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Barnes的报恩(上)

《二代妖精》AU,短篇……吧?本来想要一发完的但很明显已经完全没有可能了orz,人类盾和报恩的小妖精冬冬的故事,ooc绝对有,我的锅


简介: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等等!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01.

史蒂夫这两天总感觉有人在跟着自己。

暗中观察的那种,因为他没有发现任何跟踪者的踪迹。可他确定自己的感觉没错,以一个画家的直觉。

是的,史蒂夫是一名画家,一名不出名的穷画家,连自己都快要养活不起来的那种。

这种小事本不值得放在心上,史蒂夫也不是那种喜欢抱怨的人,只是最近史蒂夫的心情不太好,所以就忍不住在晨跑时和好友Sam多说了两句。

“兄弟,我知道你最近很不好受,可是跟踪?会不会是你伤心过度出现了幻觉。”史蒂夫前些天刚失去了他的母亲,Sam有些同情的望着他。

“Thanks,Sam。”史蒂夫说,“我没事,我是说,我很确定这不是幻觉。”

“跟踪你干什么?劫财吗?”或者说是劫色,Sam瞄了一眼史蒂夫那头过于耀眼的金发和过分英俊迷人的脸庞,以及那对结实的大胸肌,忍住没把后面这句说出口。

“或许真的是我想多了吧……”史蒂夫叹了一口气,眼下他还有更烦心的事,实在是没有什么精力投入到这种虚幻的跟踪事件上去。

“昨天劳伦斯太太来过了,还和我提了下房租的事。”

“说真的,史蒂夫,你真的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吗?我们可以像以前在大学时那样。”史蒂夫和Sam是大学时的室友。

“你还可以来我们健身房帮忙,瞧你的肱二头肌,一个艺术系的肌肉比我体育系的还要发达,不去做健身教练真的是太浪费了!那些小姑娘小伙子们肯定会爱死你的!哎呦!”Sam摸了摸头,停下来看了看四周,“哪来的石子?”

“什么石子?”史蒂夫不明所以。

“不知道!疼死了!肯定起包了!”Sam愤愤地说。

“呃。”这种飞来横祸史蒂夫实在是不好作评价,说Sam倒霉的话他肯定会更生气。而对于Sam的建议,史蒂夫想了想然后答道:“劳伦斯太太人很好,她说会宽限我一段时日,不过Sam你的提议我会考虑的,合租还可以,当教练的话还是算了。”

“随你。”Sam也没心情和史蒂夫多说了,他现在一心只想着回家治疗他的“包”。

 

02.

和Sam告别后,史蒂夫便慢跑回了家。

进屋后,史蒂夫径直走向厨房,打算拿两块面包吃一个简单的早餐。打开柜子的时候,史蒂夫以为自己眼花了——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他买的面包应该差不多吃完了才对,而放在这里的面包为什么看起来还有这么多?

史蒂夫觉得自己是不是像Sam说的那样悲伤过度出现了幻觉?可这幻觉居然还能填饱肚子?——看来真的是自己的记忆力衰退了。

史蒂夫没时间感慨自己的未老先衰,吃过早餐后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便准备出门了,他今天有几个重要的工作面试。

出门的时候正巧看到邻居埃文斯先生骂骂咧咧的装老鼠夹,不得不停下来听老人家抱怨了两句,然后才急急忙忙的往地铁站跑去。

落日的余晖铺满大地,昭示着这一天又快要过去了。此时的史蒂夫早已没有了早晨时的精神气,就连他那头耀眼的金发,仿佛也暗淡了许多。

Sam打了个电话过来问他面试得怎么样了,史蒂夫实话实说:“还是没人要买我的画,不过也有点好兆头。”史蒂夫对电话那头的Sam说,“有家杂志社让我先试着给他们的一个主题画几幅插画,如果采用了的话日后就可以接着画。”

“你知道的,”Sam又提了一下早上的那个建议,“我这儿永远欢迎你。”顿了一下然后说:“不过你要搬进来的话得过几天了。”

“怎么了?”

“噢!史蒂夫,天哪!简直不敢相信,我家进了一只大老鼠!肯定是一只特别大的老鼠!或者不止一只!把我家翻得乱七八糟的,把吃的都吃得干干净净,我那些珍藏的零食!”

“要我过去帮忙么?”史蒂夫好心问道。

“不用了。”Sam痛苦的说,“等我把家里收拾好了之后再欢迎你搬过来。”

倒霉的Sam,史蒂夫挂了电话才敢这么说。

回家的时候史蒂夫路过了面包店,他经常在这儿买特价面包。

店主看到他时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嗨!史蒂夫,这几天怎么没见你来买面包?”

史蒂夫想起家里面的“幻觉”,礼貌的答道:“家里的还没吃完。”

店主摇了摇头:“小伙子,得多吃点儿。”

这时,一个店员走了出来,对店主说:“老板,我又对了一次数,面包还是少了,这几天都这样,又不是卖掉了,难道是被老鼠给吃了?”

“嘘!别胡说!”店主扇了一下小店员的脑门,“我们家怎么可能会有老鼠!肯定是你们偷吃了,你们这群小兔崽子……”说着揪着小店员的耳朵进去了。

一旁的史蒂夫闻言挑了挑眉,今天老鼠进门的人家可真多啊!

 

03.

史蒂夫一边走一边思考着他要画的主题,突然一个人影闪入了他的眼帘。

像是一只迷路的精灵,扑闪着雾蒙蒙的大眼睛,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

噢!他真好看!史蒂夫在心底感叹,忍不住看得入神了。

事实上那只“精灵”只是一时没站稳踉跄了一下,他也发现史蒂夫在看他了,神情有些懊恼,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对面街道朝史蒂夫走了过来。

噢!他知道我在看他了!啊!他走过来了!史蒂夫手足无措。

精灵本人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精灵本人的眼睛近看更好看,精灵和他说话了!

“你看到我了。”精灵先生扁了扁嘴,显得委屈巴巴的朝史蒂夫说。

“噢!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盯着你看的!”实在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我才会忍不住看那么久的,史蒂夫在心里补充。

“我平时动作很迅速的!是因为我太累了又吃太饱了还有点困才这样,要不然你不会发现我。”精灵先生气鼓鼓的解释。

“哦,是吗。”史蒂夫莫名觉得很庆幸,还觉得这样的解释很可爱。

“既然这样,那么,”精灵先生带着些许期待、激动的眼神看向史蒂夫,说:“史蒂夫,好久不见。”

“等等,你说什么?你认识我?”

“我当然认识你。”精灵先生看着史蒂夫,认真的说,“我找你找好久了,史蒂夫。”

“可我好像真的……不认识你。”虽然看着这张无辜的脸这样说很有罪恶感,但史蒂夫很肯定的是自己今天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位精灵先生,要是他们之前见过,自己不会认不出来。

“史蒂夫,你不记得我了吗?也对,那时我不长这样的。史蒂夫,我是Bucky!Bucky啊!”

“Bucky?”史蒂夫震惊地睁大了双眼,“先生,你搞错了吧,我认识的Bucky只有一个,而且它是一只……”

“我跟你说,史蒂夫,你可别害怕啊。”那位自称是Bucky的先生凑了过来,在史蒂夫耳边小声的道:“我不是人类,我是狐狸精!”

史蒂夫觉得自己要不就是听错了,要不就是这位先生的脑子……有问题。

而这位Bucky先生正肆无忌惮的打量着他:“我以为你要小一点,小史蒂薇,你变高变壮了许多。”说着还往他身上嗅了一嗅,“要不是你的味道没变,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当然,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认出你来的。”说完还有些得意地朝他眨了眨眼。

没错,Bucky也有一双这么美丽的绿眼睛……不对这么可能!可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小时候的样子的?

“你……”史蒂夫想要问个清楚,对方却忽然和他做了个暂停的手势。

“等一下!”Bucky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讨厌的跟屁虫又跟过来了,史蒂夫我晚点儿再跟你说。”

然后还没来得及等史蒂夫开口挽留,对方一眨眼的功夫就从自己的面前跑掉了。

徒留史蒂夫傻愣愣的站在原地。

 

04.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啊?!

走在街上突然有人走过来跟你说他是狐狸精,还是你小时候养过的那只狐狸,这听起来简直是太虚幻了!而更扯的是史蒂夫居然还想要再次见到这个自称是狐狸精的人。

他愿望很快就实现了——

史蒂夫晕乎乎的回到家,一打开家门就发现刚才跑掉的“狐狸精”正好端端的站在他家里。

“嗨,史蒂夫。”“狐狸精”微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会在这儿?不是……你怎么知道这是我家?不对你是怎么进来的?”史蒂夫激动得不知该问哪个问题好。

对方眼神到处乱瞄,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啊,终于把那群跟屁虫给甩了,刚刚跑得好累啊。”可是这一屁股坐在餐桌上,晃荡着两条细腿的某人,看上去却没一点很累的模样。

“对了,史蒂夫,你认出我了吗?”回避问题的方法二还有转换话题。

好吧,非法入室的问题就先不研究了,史蒂夫试图冷静下来和这位Bucky先生理论:“这位Bucky……先生,先不说我认不认识你,你说你是狐狸精这一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他已经过了相信童话故事的年龄了好吗。

“我真的是狐狸精!”对方又开始烦躁的抓头发了。

史蒂夫忍住没有提醒对方的发型已经很乱了,因为他觉得这样子的男人很可爱。

“你不相信并不代表妖精不存在。”Bucky噘着嘴解释,“很多人都以为妖精只是传说,其实不然,我们就和人类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童话故事也是有根据的好吗?”

噢!怎么办,更加可爱了。

史蒂夫没有出声让Bucky以为他还是没有相信自己,事实上也并没有。于是他把心一横:“你等一下,我变身给你看!”

“我变!”

“我变变变!”

“嗷!”

……

史蒂夫就这样看着对方在原地蹦蹦跳跳,还作出张牙舞爪的样子。

“噗!”

“你别笑!”恼羞成怒了。

“对不起。”实在是因为太可爱了,“你要是变不出来……”

“我肯定能变出来的!”对方的态度很坚决,“你等着,我得先让自己兴奋起来。”

“怎么兴奋?”

“我需要喝点酒。”

史蒂夫刚想说自己家没有酒,就看到对方利落地从自家窗户翻了出去。好吧,他现在知道人是怎么进来的了。

过了一会儿,Bucky拿着两瓶酒又从窗户翻了进来。

“你哪来的酒?”

“这你就别管了。”说着Bucky拧开瓶盖就开始灌了起来。

史蒂夫看到酒瓶子上印着几个方正的字,忆起前段时间邻居埃文斯先生曾去一个东方古国旅游来着,带回来的纪念品上印着的就是这种字体。

好吧,现在史蒂夫知道埃文斯先生装的老鼠夹是防的谁了。

“呃。”Bucky喝完一瓶,打了个酒嗝,晃了晃脑袋,“不行,一瓶不够劲儿,幸好我拿了两瓶。”然后接着打开第二瓶又开始灌了起来。

“其实你用不着这样的……”史蒂夫想要阻止对方,然而对方根本就不听劝,于是史蒂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Bucky把两瓶白酒都灌进了肚子里。

“呃!”又是一个大大的酒嗝,“来了!感觉来了!”Bucky激动的说。

“等一下,我得先把衣服脱了,要不然待会儿衣服又撑破了。”说着Bucky一把脱掉了上衣。

史蒂夫看着对方精壮的上身,磕磕巴巴的道:“你、你喝醉了!快把衣服穿好!”

对方又干脆地脱掉了裤子。

他底下居然没穿内裤!史蒂夫赶紧捂住了双眼。

“你、你这样不好……”

回答史蒂夫的是骨头脆响的噼啪声,史蒂夫怕Bucky出什么意外,又连忙把手拿了下来,然后他看到了这辈子见过的最神奇的场面——Bucky身上逐渐长出银白色的毛发,四肢变长成爪,身体泛出一圈柔和的白光,而后“嘭”的一声,一只通体银白的狐狸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居然真的是狐狸精!

 

05.

一个人在他面前大变狐狸,史蒂夫第一时间的反应不是尖叫,而是在震惊过后马上跑去关窗拉窗帘,确保没有其他人看见。这实施起来有点困难,因为巨大的白狐快要把史蒂夫的小屋给撑满了,桌子椅子全都挤到了一边。史蒂夫艰难的在缝隙中移动过去,迅速观察了一下窗外,幸好并没有人注意到这间小屋的动静。

窗户窗帘拉好后,史蒂夫转过身去,面对这只……Bucky。

“所以……你真的是Bucky?”震惊过后是巨大的惊喜。

回答他的是白狐兴奋抖动的尾巴,震动得柜子里的东西嗖嗖的往下掉。

“停一下!我相信你是Bucky了,Bucky……你可不可以先变回人形?”然后史蒂夫又后悔了——他红着脸递过衣服给变回人形光裸着身子的Bucky穿上。

“史蒂夫,我实在是太想你了!一拿到签证我就来找你了!你想我吗?”变回人形的Bucky还没改掉动物的习性,一边拿脑袋蹭着史蒂夫胸口一边激动的说。

史蒂夫只能紧紧地抱着他:“想!我当然想!当年你不见了我担心了好久,你怎么不说一声就跑掉了?”

“我给你留了爪印啊!”他的Bucky认真的说。

“……好吧,是我不好,我看不懂你的那些爪印。”天知道史蒂夫看到那些爪印的时候更担心了,“我还以为你被抓了,伤心透了。”

“噢,可怜的史蒂薇。”Bucky把脸贴着史蒂夫的脸庞,“我还担心没有我的话你怎么办,会不会被人欺负,幸好你长大了。”说着还有点不高兴的看了史蒂夫一眼,“居然长得比我还要高还要壮。”

史蒂夫的脸颊红透了:“我、我也不知道……怎、怎么就长成了这样……”

“你妈妈的事情我很抱歉。”Bucky心疼的看着史蒂夫,“我来了之后才知道你妈妈去世了,莎拉是个好母亲,我最喜欢她做的苹果派了。”

“没关系的,Bucky,都过去了,莎拉走得很安详。”史蒂夫说,“说来也奇怪,我那时候居然没有怀疑喜欢吃苹果派的狐狸是只狐狸精。”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一切都会好的,史蒂夫。”Bucky保证道,“我以后会一直陪着你的!”

“你以后都不走了吗?!”史蒂夫实在是太惊喜了。

“是的,史蒂夫,我不走了。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什么?!”这次史蒂夫受到的是惊吓了。



啊,今天有个小可爱把我发过的文章全都点了一遍赞~受宠若惊啊(*/ω\*)不会艾特人,在这儿给你比个小心心~😘😘😘

评论(11)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