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Barnes的报恩 中(一)

《二代妖精》AU,人类盾和报恩的小妖精冬冬的故事,ooc我的锅,以及本章有锤基提及

 

放假啦~把存货都先发上来~

简介: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等等!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06.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Bucky立誓般又重说了一遍。

“等等!”史蒂夫的脑袋现在一片混乱,他明白他应该要拒绝的,可不知怎的他的关注点却跑偏了:“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Bucky认真思考了一下:“好像不能。”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然而心底却有一股说不出的遗憾。

“Bucky,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史蒂夫,小时候你救过我,有恩就得报,这是必须的!”Bucky严肃的说。

“可是后来其他小朋友欺负我时Bucky你也保护过我啊,这也算是报恩了。”

“这怎么能行,这是大恩,要以身相许的!”

史蒂夫扶额:“Bucky,是谁跟你说要这么报恩的?”

“书里说的啊?”

“啊?你看的是什么书?!”

“我有个朋友,叫Loki,他是条绿色的小蛇,他给我看的他们家先祖典故里就是这么写的。”

“……他会不会是骗你的?”史蒂夫发誓他不是故意要挑拨Bucky和他朋友之间的关系的。

“不会。”Bucky很肯定的道,“Loki虽然很狡猾,不怎么讨人喜欢,但我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他不会骗我的。”顿了一下又说:“而且他自己也是这么做的。”

“他自己也是这么做的?”史蒂夫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对啊,听说他的小时候也被一个孩子给救了,那孩子不但不害怕他,还很喜欢他。要知道,体毛少的动物一向不太招人喜欢,我也是偏爱毛绒绒的。”

没错。史蒂夫肯定的点点头,他也是喜欢毛绒绒的,就像Bucky一样。

Bucky接着道:“后来Loki为了报恩,就想办法去了那孩子家,当了他们家的童养媳。”

“咳、咳!”史蒂夫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什么?!童养媳?!”

“是啊,Loki总是有办法先人一步。”Bucky语带羡慕的说。

“Bucky,这是不一样的,我们两个都是男的,怎么可能结婚生孩子呢?”

“史蒂夫,你不要诓我。”Bucky有点不高兴的说,“我知道人界这边男的跟男的也是可以结婚的,再说Loki和他哥两个也是男的啊。”

“呃,男的跟男的也是可以结婚这没错,但这关Loki和他哥什么事啊?”

“Loki就是他哥的童养媳啊!”

这些关系太复杂了……

“那两个男在一起的不能生孩子这是肯定的吧?”史蒂夫觉得自己总算找回了正常的思路。

“史蒂夫……”Bucky的眼睛里一下子就蓄满了泪,“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在一起……”

“怎么会!”史蒂夫赶紧解释:“我当然想和你在一起!只不过并不想以这种方式,Bucky,你真的可以不用报恩的……”

“那怎么行!”Bucky斩钉截铁的道,“我们妖精说的话就得算数!”

“Bucky,我并不希望你是因为要报恩才想要和我在一起的。”史蒂夫语重心长的说,“首先,这种报恩的方式就是不对的,就算你不报恩,我们也可以像以前一样在一起生活……”史蒂夫认为他有必要把Bucky的这种错误的报恩思想给纠正过来,要不然以后又有人偶然把Bucky给救了,Bucky又傻傻的跑去这样报恩怎么办?不行!决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然而还没得史蒂夫教育完,他的Bucky一句话就把他给将死了:“那史蒂夫你不想和我结婚吗?”

呃,好吧,其实不用纠正也可以的。

“Bucky,我、我只是觉得我们这样太快了……”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脸肯定红透了。

上帝啊!他和Bucky才刚重逢,还没来得及了解完他们分开后的这些年各自都经历了些什么,一上来就说要结婚——不过是马上结婚好呢?还是选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办婚礼好呢?Bucky是喜欢热闹点的还是低调点的婚礼呢?婚礼要邀请哪些朋友来参加呢?蜜月要去哪儿好呢?以后有了小孩要叫什么名字呢……

等等!史蒂夫发现自己又跑偏了。

“Bucky,我们……”

史蒂夫想说他们先缓缓,但他的Bucky“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

“糟了!跟屁虫又跟过来了,肯定是刚才变身时被察觉了……史蒂夫你等我回来!”

 

07.

史蒂夫又一次眼睁睁地看着他的Bucky离开了,不过这次是从大门走出去的。

“Bucky!”史蒂夫紧跟着追了出去,然而门外早已没了Bucky的身影。

史蒂夫心底一紧,他害怕他的Bucky这一去就再也不回来了,早知道刚才他无论如何都先答应了Bucky。

而另一边——

Bucky从史蒂夫家里出来后就迅速移动。他的速度和五感都很发达,一般的妖精都追不上他,但他仍特地留下了一些线索,好让跟踪他的人发现,把他们引开到离史蒂夫家越来越远的地方。

就是这儿。

Bucky已经把跟屁虫引到了足够偏僻足够远的地方,他隐藏在角落里,狩猎的本能激发了出来,待来人一现就准备扑上去。

“吼……呜?小娜?你怎么在这里?”Bucky及时刹住了车,姿势十分搞笑。没办法,要是把来人扑倒了他会非常倒霉的。

“来抓你啊。”来人一头炫目的红发,极具风情的五官更加张扬。

对了,Bucky差点忘了Nat也是妖管局的了。

“你这个傻蛋!”娜塔莎一把揪住Bucky的耳朵,而某人因为理亏根本不敢还手。

“你以为通行证是很容易搞到手的吗?特别是你这种捣乱分子,居然一过来没几天就给我变身了!”

“我也不想的啊。”Bucky装得可怜兮兮的看着娜塔莎,“谁让史蒂夫不相信我是狐狸精……啊!Nat,你没有消除史蒂夫的记忆吧!”Bucky一瞬间紧张了起来,他好不容易才和史蒂夫相认的。

“没有!”娜塔莎没好气的说,“妖管局没有收到任何人类惊慌散布妖精存在的信息,要不然就不会是我亲自出马了。”她可是在监测器上做了手脚,要不然这只蠢狐狸早就被抓走了,还自以为自己的隐匿技术很高明在那儿沾沾自喜。

“我就知道小娜你最好了!~”Bucky撒娇地蹭了蹭好友。

“安心吧,有我在,就算收到了我也会帮你掩饰过去的。”娜塔莎顺手撸了一把狐狸,送上门的不撸白不撸,毛绒绒是世界公认的可爱!

“不过你的史蒂夫第一次见到妖精,承受能力挺强的啊!”其实娜塔莎有些遗憾,没能见到人类被吓得半死的场面。

“那当然!”Bucky一脸骄傲,“我的史蒂夫是最棒的!”

“话说回来,你报恩报得怎么样了?”Bucky的报恩闹得轰轰烈烈的,作为他的好友娜塔莎可没少帮忙,他的人界通行证就是自己帮忙搞定的。要知道,北极银狐可是妖精的珍稀品种,妖管局那些人恨不得把他给圈养起来,哪能让他来人界逍遥。

“唉……”一说到这个Bucky就觉得忧伤。

“怎么了?难道那个人类竟然敢嫌弃你?”娜塔莎的表情像是恨不得马上就去跟史蒂夫干一架。

“不是的不是的!”Bucky赶紧拦着,“不过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史蒂夫的意思……”说着Bucky就把他和史蒂夫的对话原原本本说了出来。

“你就这样跟他说要报恩?要跟他结婚生孩子?!”娜塔莎震惊了,她还以为Bucky的报恩是帮史蒂夫完成几个心愿什么的,早知道这样当初自己才不会帮Bucky弄什么通行证。

“你也觉得我太直接了是吗?可是Loki说了,看上的东西要早点下手,要不然很容易会被别人抢走的。”

娜塔莎黑线:“……我早就跟你说过要离那个蛇精病远点。不过,你说那人是怎么回答你的?问你妖界的男妖精能不能生孩子?”娜塔莎挑眉,有意思,看来也并不是没戏。

“对呀。小娜,你说史蒂夫是不是嫌弃我不能给他生孩子,才不愿意和我结婚的……”Bucky难过得用脚画圈圈。

娜塔莎无语的看着面前的这只傻狐狸:“你是真心想要和那个人类结婚吗?放着妖界那么多男妖精女妖精不爱?”

“我最最最喜欢史蒂夫了!妖界的那些妖艳贱货怎么能跟史蒂夫比。”Bucky一激动说完后,瞄到一旁正站着的某女妖精,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把Nat也归入到妖艳贱货的范围了,赶紧把话给圆回来:“当然小娜你也是最最优秀的女妖精,但我只喜欢史蒂夫。”

娜塔莎白了他一眼:“放心,我也没兴趣跟你结婚。”

“那就好。”Bucky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小声补充了一句:“刚才我说的话千万不要告诉Loki啊!”

 

08.

“小娜,你说怎样才能让史蒂夫和我结婚呢?”Bucky还在为他“报恩”的事情伤脑筋。

“你没听说过坚持不懈吗?只要你坚持下去,他总会答应你的。”娜塔莎撺掇道。

“真的吗?”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娜塔莎的鼓励让Bucky又重新振作了起来,然而他却没看到娜塔莎嘴角那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不过你考虑清楚了吗?你想和人类结婚不是那么容易的。”

“不是还有你么。”Bucky不以为意的说。

“我保得了你一时,保不了你一世。一旦你和人类结婚了,就瞒不下去了。”

“可是小娜你还是会帮我的吧?难不成你要站在熊瞎子那一边?”Bucky扁嘴道。

“那可是我们局长。”

“他有我可爱么?”

娜塔莎无法反驳。

“其实你要担心的不是弗瑞。”娜塔莎道,“弗瑞还是比较倾向和人类和平共处的,皮尔斯才是反人类的那一派。”

“我知道,我过来的这几天一路都是皮老鸟派来跟踪我的人,我已经甩掉好几拨了。”

“总之你一切小心为上。”因为你选择的这条路,前面布满了荆棘,但娜塔莎知道Bucky依旧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的。

“啊,Nat,我饿了,我要吃肉!”人型狐狸又开始撒娇了。

“走!姐姐我请你吃!”

“Nat你明明比我小……”

“想吃肉的话就闭嘴!”

……

史蒂夫一夜无眠。

他想要去找Bucky,却不知道要到何处寻。

他决定了,要是Bucky回来的话,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留下他。

“早,史蒂夫!”正想着,史蒂夫想要留下的人迎着晨曦从窗户钻了进来。

“Bucky!”史蒂夫一个箭步上前拥住了他。

“Bucky,你不要再离开我了,我答应和你结婚了!”

啊?Bucky一脸懵,他的长期作战计划还没开始呢,怎么去吃了一顿肉回来就这样成功了?

“Bucky,你不想和我结婚了吗?”见Bucky没反应,史蒂夫还以为是Bucky改变主意了,“你不想和我结婚的话也可以,只要你肯留下来……”

“结!怎么不结!”他好不容易才盼到的啊!

Bucky怕史蒂夫反悔,赶紧跑去了厨房:“史蒂夫你等一下。”

“Bucky,你去哪儿?”史蒂夫现在很害怕听到Bucky说“等一下”这三个字,亦步亦趋地跟在了Bucky的身后。

Bucky只是去厨房寻了一把刀出来。

“Bucky,你拿刀干嘛?”

“结婚啊!”

“Bucky,你不用拿刀的。”史蒂夫神色认真的说,“我说过我愿意和你结婚是真的,答应过你我就不会反悔……”说着史蒂夫就看到Bucky对着自己手掌来了一刀。

“Bucky!你干什么?你不要伤害自己!”史蒂夫心急如焚的上前去捧住Bucky受伤的手掌。

Bucky对史蒂夫的话充耳不闻,而是抓过史蒂夫的手也来了一刀。

史蒂夫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Bucky,你想要来几刀都可以!”

“一刀就够了啊。”Bucky不解的看了史蒂夫一眼,然后把两人流血的手握在了一起,“歃血为盟,这样我们就结婚了。”

“啊?这么简单的吗?”

“还没完,还要念一句誓词。”Bucky咕哝道。

“什么?”

“来,跟着我念一遍: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啊?这是什么誓词?”

Bucky又抓了抓头发:“这是前人想的,说实话我也不是很喜欢,要不然我们自己想一个?”

“好。”史蒂夫深情的望着Bucky:“Bucky,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Bucky也深情地回望过去:“Steve,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誓结,礼成。

 

09.

礼成后,白日里平地响起了一声闷雷。

“史蒂夫!我们结婚了!”

“Bucky,我们结婚了!”

两人相顾着傻笑。

"对了,叶子!"Bucky突然大叫一声。

"什么叶子?"史蒂夫奇怪的问。

"妖树的叶子,可以治疗伤口的。"说着Bucky从口袋里掏出了两片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叶子,碾碎了之后轻轻抹在两人手心的伤口上。几乎是一瞬间,两人手心的伤口便愈合了,只各自留下一道浅浅的疤。

Bucky解释道:"一般无论再怎样严重的伤,都会愈合得不留一丝痕迹。但这个疤是结婚的证明,会留一辈子的。"

"这很好。"史蒂夫轻轻把两人有"结婚证明"的手交握起来,十指紧扣。

然后他又意识到:“啊!Bucky,我们就这样结婚了,没有登记,没有婚礼,也没有见证人,什么也没有!”

Bucky认真的说:“这在我们妖界是最庄重的誓言。”

“真的吗?”

“真的。史蒂夫,你跟我结婚了就不能反悔了啊!”

“当然不会!”

“就算我不能生宝宝?”Bucky委屈的问。

史蒂夫亲吻了一下Bucky的额头:“你就是我最大的宝贝。”

Bucky高兴得蹦了起来:“史蒂夫,我太高兴了!我们去吃东西庆祝一下吧!”

“我也很高兴。”史蒂夫又吻了一下Bucky的额角,“Bucky,你饿了吗?我们先吃早餐吧?”

“可是我不想吃面包。”新婚的小狐狸嘟嘴道。

说到面包——“Bucky,我橱柜里的面包是不是你拿来的?”

Bucky弱弱的回答道:“是啊,我想让你吃得饱一点。”

“可是Bucky,这样拿人家的面包是不对的。”史蒂夫开始正色的教育起自家的小狐狸“丈夫”。

“我知道这不对,所以后来我放钱了啊,我很努力去码头打工扛货赚钱,我扛了很多,才赚得那么一点钱,还不够我吃一顿大餐。”所以那天他才会那么累,吃太饱了行动缓慢又想睡觉,才踉跄了一下闪了出来被史蒂夫给发现了。

“原来我的Bucky这么懂事,看来以后我要努力赚钱养你了。”史蒂夫很是欣慰的摸了摸Bucky的头。

说到这儿,Bucky的脸色有点奇怪:“史蒂夫,你不会再搬去和那个大黑个住了吧?”

“你是说Sam?”史蒂夫摇头,“肯定不会,我和你结婚了,当然是和你住一起了……等等,Bucky,那天的话你听到了?那Sam头上的包和他的家……”

Bucky目光闪烁:“我又不是故意的,谁让他那么坏,还想让你出卖美色去吸引客人!”Bucky恨恨地磨了磨牙,“史蒂夫,你的肌肉只有我能看!”

“这是当然,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史蒂夫面色微红的说。他第一次庆幸自己练就了这么一身肌肉。

“我也总算领先了Loki那么一回。”Bucky有些得意的小声嘀咕。

史蒂夫无奈的看着Bucky:“Bucky,这种事你也跟朋友比?”

“当然!谁让Loki那家伙经常嘲笑我不能报恩成功的!”Bucky气呼呼的说。

“不过史蒂夫你放心,结婚后我会对你很温柔的,不会像Loki对他哥那样子对你。”

“啊?Loki怎样对他哥的?”史蒂夫疑惑的问。

“他哥的肉体总是被Loki捅来捅去的。”

“什么?!”

“你放心,都是很浅的皮肉伤,Loki不忍心对他哥下死手的,实在是因为他哥经常惹他生气。”

“……他们兄弟之间的关系不好么?”

“没有啊,他哥也时常把他扔来扔去的,Loki管这叫‘打情骂俏’。”

“……我不是很理解他们兄弟间的感情。”史蒂夫无语的说。

Bucky理解的点了点头:“说实话我也是。”

“对了,Bucky,总是听你提起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呢?啊,我们就这样结婚了,我还没征得你家人的同意呢!”史蒂夫一瞬间紧张了起来。

“不用其他人同意,我自己就能做主,史蒂夫,我也和你一样,没有家人了。”话是这么说,但Bucky的神色不见有任何忧伤,他早就习惯自己一个人了。

史蒂夫半是心疼半是郑重的说:“Bucky,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

虽然自己早就对此无所谓了,但Bucky还是被现下的这种气氛感染了,他忍不住靠近史蒂夫,正当两人的脸庞越靠越近——

一声铃响打破了这种氛围。

 

哟~~~两人速度结婚了耶~✧(≖ ◡ ≖✿ 

 完了,越写越长了……orz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