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Barnes的报恩 中(二)

《二代妖精》AU,人类盾和报恩的小妖精冬冬的故事,ooc我的锅


And,我喜欢这个副标题(~ ̄▽ ̄)~ 


简介: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等等!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10.

讨厌!差点就能和史蒂夫亲上了!

Bucky骂骂咧咧地掏出了手机,但在看到来电显示之后态度瞬间端正了过来:“喂,小娜,怎么了?”

史蒂夫对妖精也有手机这个问题丝毫不感觉奇怪,反而对来电那头的人比较好奇。好吧,他承认自己是嫉妒了,谁让他的Bucky这么亲密的叫唤对方的名字,而且这个名字一听就是个女的。

史蒂夫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正支棱着耳朵在偷听——

“你个傻蛋又做了什么!”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咆哮,史蒂夫不用偷听也能听得清清楚楚的。

“我没做什么啊。”他的Bucky无辜的回答道。

“还说没做什么!天都现异象了!”继续咆哮。

“啊,对了,我刚和史蒂夫结婚了。”他听到他的Bucky这样回答。

嗯,非常好。史蒂夫十分满意,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Bucky现在是他的了。

“什么?这么快?恭喜啊……不对!你怎么用了妖界的传统方式结婚!现在妖管局的人发现了正在赶过去,你们赶紧给我离开那里!”

娜塔莎通风报信后便十分干脆的挂断了电话,她也是内部的人,不能做得太明显,只能帮这只傻狐狸到这儿了。

“史蒂夫,我们得赶紧离开这儿。”Bucky挂了电话后便催促着史蒂夫和他一起离开,他们已经结婚了,史蒂夫的身上也沾染了他的气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自己引开妖管局的人把史蒂夫一个人留在这儿了。

“怎么了,Bucky?”史蒂夫不明所以的看着接了一通电话后就紧张起来的小狐狸。

“我们先离开这儿,晚点再跟你解释。”

史蒂夫没有再多问,他十分信任Bucky,两人随便收拾了一点东西就离开了。

从史蒂夫家里出来后,靠着娜塔莎发过来的定位信息,Bucky他们成功的把妖管局的那些人给甩掉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Bucky?”确认安全了以后,史蒂夫便忍不住开口问道。

Bucky懊恼的说:“刚才太着急和你结婚了,忘了用妖界的这种方式结婚会引发异象了。”

“异象?”

见史蒂夫不解,Bucky解释道:“就是刚刚响的那声妖雷,青天白日的打雷太奇怪了,一不小心就把妖管局的那群人给招来了。”

“什么是妖管局?”

“妖怪管理局,就是妖界派驻人间监督取得人界通行证的妖精们在人界生活的机构。小娜也是那儿的人,刚才就是她给我们通风报信的。”

“小娜……她也是你的朋友么?”史蒂夫尽量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嗯?”Bucky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对,没错,小娜也是我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他故意把尾音拉得长长的,不出意外的看到史蒂夫的眉心皱了起来。

Bucky努力忍住不笑,停了一会儿后这才补上一句:“我和她情同兄妹。”

呼!听到最后一句话,史蒂夫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

“史蒂夫,你吃醋了吗?你真的是太可爱了!”Bucky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笑得贼贼的,两只狐狸眼都眯了起来。

“我才没有吃醋!”某人梗着脖子不愿意承认,但红到脖颈的皮肤出卖了他。

Bucky笑得更开怀了。

看到Bucky仍在那儿笑得乐不可支,史蒂夫便学习某狐狸的转移话题技巧:“Bucky,妖管局的人为什么要追我们?”

这招果然好用,Bucky的笑声马上就停了下来。

他听到Bucky支支吾吾的回答说:“那是一群跟屁虫,就喜欢每天追着人的屁股后面跑,烦人的很。”

史蒂夫已经好几次从Bucky口中听到有一群人在追着他了,这理由他才不会这么容易相信:“那小娜也是吗?”

不,Bucky才不敢说娜塔莎是跟屁虫,背后说的也不敢。

于是他只能和史蒂夫实话实说:“不,她不是。其实那群人是想要把我给抓回妖界去的。”

“什么?!”

 

11.

“他们为什么要把你抓回妖界去?”史蒂夫紧张的追问。

“现在的妖精已经越来越少了,大多数的妖精都生活在先祖立下结界保护的妖界里,也有一部分妖精隐藏在人界和人类生活在一起,但必须要有人界通行证,才能从妖界通往人界。我的基因是北极银狐,妖精中最珍贵稀有的品种。北极银狐繁衍稀少,现在妖界仅存的也就只有我这么一只了,妖管局的那群人才不会放我到人界这边来。可是我要报恩呐!就让小娜去给我弄了一个人界通行证过来这边找你了,所以那帮人才会天天追着我。”

史蒂夫这才知道Bucky为了他牺牲了这么多:“Bucky,你不会后悔么?”

“什么?”

“你和我结婚后,可能北极银狐会就此灭绝了。”

“那有什么关系。”Bucky不以为意的说,“这一切都比不上你,史蒂夫。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就算再漫长的岁月,于我而言也无任何意义。”

“Bucky……”史蒂夫觉得这是他听到过最动人的情话了,他无法用语言去描述自己此刻的心情。

可他的Bucky却误会了:“史蒂夫,难道你想我和其他的女妖精在一起,生一窝一窝的小狐狸?”

“不!”史蒂夫赶紧把他的小狐狸“丈夫”抱在怀里,生怕Bucky会跑掉似的,“Bucky,我爱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才不愿意让你去和什么女妖精生小狐狸呢!”

“呜~史蒂夫……”这是史蒂夫第一次对自己说爱他,Bucky害羞得把脸给捂了起来。

“Bucky。”

“怎么了?”

“你的尾巴露出来了,快收好,被人发现就不好了。”

哦,方才太兴奋了一个没忍住。不过刚还以为史蒂夫是想吻他呢,Bucky有些失望的撇了撇嘴。

史蒂夫当然知道Bucky在想些什么,于是他捧住了Bucky的脸,完成了之前那个被打断的吻。

事实证明,两个大男人在街上当街拥吻比Bucky的狐狸尾巴露出来还要引人注目,毕竟后者还可以解释说是cosplay。

两人忘我地拥吻了好几分钟后,终于不得不在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路人目光下分了开来,脸红得像煮熟了的螃蟹似的,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大胆奔放。

“Bucky,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史蒂夫觉得他们俩没法再待在这儿了,而且老站在街上也不是个办法。

Bucky在人界也没什么地方好去:“现在不能去找小娜,不能给她惹麻烦。”

史蒂夫点点头,的确如此。

而Loki之前放过狠话说不准Bucky去烦他,所以Bucky也不太敢去找他。

“我倒是有一个去处。”史蒂夫说。

——

“Hi!史蒂夫,你终于决定要搬过来了吗?怎么不先告诉我一声,我好去帮你搬行李。”Sam打开门看到提着简单行李微笑站在他门口的史蒂夫,惊喜的道。

“你想得美!史蒂夫是我的!”从史蒂夫身后钻出一个人来,冲着Sam龇牙咧嘴。

“嘿,史蒂夫,这人是谁?我好像可没跟你说过要再邀请一个人来。”

“那个,Sam……”史蒂夫尴尬的挠了挠头,“我们两个可能需要打扰你一些时日了。”

进了Sam的家门后,Bucky熟门熟路的走向客厅的一角,毫不客气的翻出Sam放在柜子里的零食来。他饿了好久,又走了好远的路,早就饿坏了。

“我说,你这家伙,你是第一次来我家对吧?怎么会知道我的零食放在哪里?”

满嘴被零食塞得鼓鼓的某狐狸没有理他:“这个口味的薯片不好吃,你应该买多点芝士味的。”

“我靠你也太自来熟了吧!史蒂夫这家伙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

“他……”

“他是我老公!”

 

12.

“噗!”Sam一口水喷了出来,“他说什么?”

“我说,他是我老公,我们结婚了。”Bucky放下了手里的零食,挑衅的看着Sam,宣誓着史蒂夫的所有权。

他才不信!Sam僵硬的转过头来向史蒂夫求证:“史蒂夫,告诉我你们是在开玩笑。”

史蒂夫温柔的注视着Bucky:“不,不是开玩笑,Sam,我们两个的确结婚了。”

“卧槽!史蒂夫,你什么时候结婚的?都没告诉我,说好的做彼此的伴郎呢?!”

“就今天。”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朝Sam笑了一下,“我们还没举办婚礼,Sam你还是有机会的。”

“我的天!我就说为什么在大学的时候你对啦啦队的那群姑娘一点兴趣也没有,原来你喜欢的是男的!”Sam不敢置信的大声嚷嚷着,“哇靠那我经常和你在一起不是很危险?!不对哎你当初不是和那个谁约会过……”

“咳,Sam。”史蒂夫忍不住打断了Sam的怪叫,他可不想再让Bucky误会了,“你放心,我对你一点兴趣也没有。”

“……”Sam对此不知道应该是高兴还是失望。

“而且,我不是喜欢男的,是我喜欢的人正好是他而已。”

突如其来的狗粮,让Sam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

“等一下。”Bucky抱臂挑眉看着史蒂夫,虽然史蒂夫的表白让他很是欣喜,但有件事他还是需要弄清楚的好。

“让他继续说啊,你和谁约会过?”

“那个,Bucky。”史蒂夫急忙解释,“那是球队的联谊,是Sam硬拉我去的,我没和谁约会过,你说是不是,Sam?”说着还不忘朝Sam打眼色。

Sam震惊地瞪大了双眼: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史蒂夫!

但为了兄弟不被家暴,他只好自己承担这个“罪名”:“是的,没错!是我硬拉着史蒂夫去的!”

“真的吗?”Bucky半信半疑。

“千真万确!”

还好史蒂夫长了一张正气凛然的脸,Bucky这才相信了,继续安心的吃他的零食。

“来,你们还没认识吧,我为你们介绍一下,Sam,这是Bucky。Bucky,这是Sam。”危机解决了,史蒂夫高高兴兴的介绍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呃不是,是妖精给自己最好的朋友认识。

“等等,Bucky?你一个男的居然叫这个名字?”Sam终于找到一个点可以让他无情的嘲笑了,他看不顺眼史蒂夫这个嚣张的丈夫好久了。

“你有什么意见,大黑个?”Bucky威胁的捏了捏拳头,“而且Bucky也是你能叫的么,我的全名是James Buchanan Barnes。”

“啊,Bucky,你都没有跟我说过你的名字!”史蒂夫这才想起“Bucky”是他当初给小狐狸取的名字。自己都没认真了解过Bucky的一切,对此史蒂夫感到非常自责。

“因为我比较喜欢你叫我Bucky嘛~”Bucky安慰地走过去蹭了蹭自己的丈夫。

“What?你居然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就和他结婚了?”Sam无语的看着史蒂夫,“而且Bucky……史蒂夫我记得你好像说过你小时候养的那只狐狸的名字就叫Bucky……你不会是因为对这个名字情有独钟才和他结婚的吧?”

“不,不是的,我是真心喜欢Bucky才和他结婚的……”

“听到了没!史蒂夫说他是喜欢我才和我结婚的!”Bucky凶狠地瞪着Sam。

“我去!没见过你脸皮这么厚的人……你们两个认识多久了?”Sam怀疑的问。

“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中间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两天刚重逢……”史蒂夫不知怎么跟Sam解释他和Bucky之间的事。

Sam从来没有想过史蒂夫是会做出闪婚这种事情的人。他担心自己的好友会被人骗了,因为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史蒂夫的新婚丈夫看着实在是太可疑了。

Sam把好友拉到一旁,一边盯着“嫌疑人”一边小声的和史蒂夫说:“史蒂夫,你不会是被人骗了吧?”

“Bucky不会骗我的。”史蒂夫十分肯定的道。

“喂,我可是能听见的!”五感发达的某狐狸不满的说,“史蒂夫,我不喜欢这个大黑个。”

“Sam,你和Bucky都是我最信任的人,我不希望你怀疑他。”史蒂夫不赞同地看着Sam,“要是你不欢迎我们,那我们就只好离开了。”

完了。Sam想,史蒂夫已经一头栽下去了。

“史蒂夫,你清醒一点!你看看你自己,你已经被这只狐狸精给迷惑了!”

Bucky“咦”了一声:“你怎么知道我是狐狸精的?”

“你看他都承认了!”

“Bucky……Sam……”只有史蒂夫知道他们俩分别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他又不好做解释。

“我是狐狸精又怎样?!”Bucky高傲地昂着头,“没错,我就是他小时候养的那只狐狸!”

“他有病吧?”Sam指着Bucky对史蒂夫说。

“你才有病呢!”Bucky一把拍掉了Sam的手。

史蒂夫扶额,事到如今,也只有跟Sam说实话了:“是的,Sam,Bucky不是人类,他是狐狸精。”

你们两个都有病吧!Sam刚想说这句话,扭头就看到那个自称是狐狸精的人顶着一个狐狸脑袋,见他望过来还朝他龇了一下牙。

一只真正的狐狸头……不是3D的……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上一章最后一小节修改了一点,各位可以选择性观看~闪了~ヾ(o・ω・)ノ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