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Barnes的报恩 中(三)

《二代妖精》AU,人类盾和报恩的小妖精冬冬的故事,ooc我的锅


努力一把,争取下一次更新就完结(๑•̀ㅂ•́)و✧


简介: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等等!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13.

“救命!”Sam声嘶力竭地喊。

“史蒂夫,快堵住他的嘴!别让他把妖管局的人给招来!”狐狸脑袋开口道。

“啊啊啊啊啊!有妖……唔唔唔唔唔!”

“Sam,你冷静一点!”史蒂夫一把捂住了Sam的口鼻。

这叫他怎么冷静!他快窒息了好吗!Sam拼命地挣扎着。

“对不起,Sam。”史蒂夫吓了一跳,连忙松开了手,“你可别再大声叫唤了啊!”

Sam猛喘了几口气,一抬头看到盯着自己的一人一狐,腿软得差点跪了下来:“你是不是要吃了我?!饶命啊!”

“我吃你干嘛,你有什么好吃的,吃你还不如吃你的零食。”狐狸脑袋嫌弃的说。

“只要你不吃我,给你吃多少零食都行!”Sam带着哭腔说道。

“这可是你说的啊!”狐狸脑袋邪魅一笑。

Sam觉得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行了,Bucky,别再吓唬Sam了。”史蒂夫无奈的说。

狐狸脑袋撇了撇嘴,这才变了回来。

接着史蒂夫就把他和Bucky之间的事全都告诉了Sam。

“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妖精……”Sam喃喃的道,“对了,史蒂夫,你第一次见到他变狐狸的时候,有没有……?”有没有像自己一样这么挫……Sam不好意思把话说全,刚才的自己实在是太丢脸了。

“哼,史蒂夫才没有你那么胆小。”某狐狸精不屑地回答他。

Sam对狐狸脑袋还有阴影,暂时没有勇气敢回嘴。

不过惊吓劲过了之后,Sam心底又有些隐隐激动了起来,那可是狐狸精哎!

“起码我也可以吹嘘我是见过狐狸精的人了!”

史蒂夫心想,我还是狐狸精他老公呢。

“说真的,伙计,我们要不要合伙办一个展览?让他变成狐狸脑袋上去秀两圈,狐狸精哎!门票肯定很好卖,等我们就发达了,你也就不用担心房租的事了。”Sam一脸憧憬地说。

史蒂夫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Sam,Bucky是狐狸精的事不能告诉其他人。”更别说是办展览了,他可不想让Bucky被那样围观。

Sam讪讪地挠了挠头:“好吧,我也只是随便说说。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把狐狸精带到我这儿来?你们已经被房东太太给赶出来了吗?”

“不,是因为我们正在被妖管局的人追捕,他们要把Bucky带回妖界。”史蒂夫回答道。

“妖管局?”

“妖怪管理局。”

不知不觉史蒂夫已经能自如地给Sam普及妖界常识了,在一旁听着的Bucky很是欣慰的点了点头。

带回妖界去?

“这不是很好么……”Sam一个不小心就把心里话给说了出来,成功获得了一人一狐的瞪视。

“呵呵,我开玩笑的……”Sam尴尬地笑了笑。好吧,为了兄弟的幸福,他就帮他们保密到底吧。

“你可是欠了我一个人情呢,狐狸精。”Sam觉得自己总算在狐狸精面前扳回了一局,昂首挺胸地说。

“我不吃你已经是天大的人情了。”Bucky蔑视道。

Sam瞬间瑟缩了回去。

“Bucky,你刚才那样变身不要紧么?会不会被妖管局的人发现?”说到妖管局,史蒂夫又再度紧张了起来。

“不会,刚才我变身控制在了很小的范围,不是全部转换,而且小娜在妖管局的监测系统有帮我做手脚,他们应该不会发现的。”Bucky说。

“小娜?”Sam找到了亮点,“对哦,你们妖界也是有漂亮的妖精小姐姐的哦~求介绍!”

Bucky淡淡撇了Sam一眼:“我们妖精变身是日常,你确定你能接受得了吗?”

Sam忆起刚才那个狐狸脑袋,打了个寒颤:“不用了,还是算了吧。”

 

14.

他们商量了一下之后的计划。

“史蒂夫,你家那边这段时间应该会被妖管局重点监控,我们不能再回去住了。”Bucky道。

“好。”史蒂夫理解的点了点头,但心底仍有些失落,毕竟那是他长大的地方。

“要不等妖管局的人撤了之后我们再搬回去?应该会没问题的。”其实Bucky也不太舍得,那所房子有着他和史蒂夫太多美好的回忆。

史蒂夫却摇了摇头:“不了,Bucky,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你们可以住在我这儿,反正我也给史蒂夫留了一间房的。”Sam大方的说,“至于史蒂夫家那边,之后我再帮你去办理退租的手续。”

“Thanks,Sam。”史蒂夫诚挚的说。

“跟我客气什么。”Sam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一转头看到Bucky又拆了一包零食:“嘿!你也太不客气了吧!都吃了我多少包零食了!”

“你说过的,只要我不吃你,我吃多少零食都可以。”说着Bucky又打开了一包。

Oh!No!现在Sam后悔自己说过那句话了。

他们在Sam家一直待到了傍晚,期间Sam出去过一趟,帮他们买了些日常用品回来。危险时期,Bucky和史蒂夫都不敢随便出去乱逛。

等到傍晚的时候,Bucky收到娜塔莎发来的信息——

“小娜说妖管局的人什么都没找到,基本已经撤了,只留下一两个人在那附近看守。”

他们觉得最危险的时候也是最安全的时候,妖管局的人肯定不会想到他们会在这个时候回去,于是他们就决定今晚冒险回史蒂夫家一趟。

一开始的时候很顺利,史蒂夫和Bucky没有惊动任何人就回到了史蒂夫的那所小房子里。只是等他们把重要的物品都打包好出来后,为了避开守卫绕了好几个街道。待见到眼前废弃的工厂时,Bucky停了下来。

“史蒂夫,我们中计了。”

那些守卫是故意守在那儿让Bucky发现的,就是为了把他们引到这个地方来——

“Barnes,你迟钝了啊,现在才发现。怎么,到人界没几天就变蠢了?”黑暗中传来一个阴测测的声音。

“怎么也蠢不过你朗姆洛,你这条皮尔斯的哈巴狗!”史蒂夫听到Bucky不屑地回道。

“老子是狼!”一个疤脸男人从阴影处走了出来,面目狰狞的说。

“哼!”Bucky从鼻头哼了哼,“要不是你们身上带了隐匿装备,掩盖了气息和气味,你以为我会傻到跑这儿来吗?”

“对付你,这是必须的,不得不说你这只狐狸也太难搞了。哈,难道你以为还会有人给你通风报信吗?”

Bucky没有言语,虽然他也很担心娜塔莎,但如果小娜已经暴露了,他就更加不会再多说什么让朗姆洛这伙人徒添证据了。而且弗瑞一向看重小娜,他也相信以小娜的本事会让她自己没事的。

陆续有全副武装的人从阴影处走了出来,史蒂夫紧张地上前握住了Bucky的手。

“Bucky……”

Bucky安慰地回握了他。

“怎么,就为了抓我一个人,你也要花那么大阵仗吗朗姆洛?还是你太没用了?小心皮尔斯把你这条没用的狗给甩掉。”

“再说一次,老子是狼!”朗姆洛愤怒的低吼了一声,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让这个狐狸精牵着自己的鼻子走。

“你这只丑狼,简直丢我们毛绒绒界的脸。”Bucky不断地火上浇油,同时不着痕迹地小心观察四周,寻找逃跑的突破口。

朗姆洛最恨Barnes拿这个跟他说三道四,没能进毛绒绒保护协会名单是他心中的一个痛。他甚至比不上他们局长,原因是黑熊精的原型憨态可掬。屁!肯定有黑幕!

他按捺住自己的火气,从怀里拿出逮捕令宣读:“James Buchanan Barnes,基因属北极银狐,以非法方式取得人界通行证偷渡人界、在人界现形、暴露妖精身份等等,犯下多项A级重罪,现在依法将你逮捕!”

“你们不能这么做!”史蒂夫激动地拦在了Bucky的身前,“这里是人界!我不管你们是什么局的,你们都不许带走他!”他才刚和Bucky在一起,他是不会让妖管局这些人把Bucky给带走的。

“这个人又是谁?”朗姆洛轻轻动了动鼻子,“哼,一个愚蠢的人类,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的,快给我滚开!”

“别对我的史蒂夫大喊大叫的!”Bucky不爽地把史蒂夫重新护在了身后,手腕一转,露出了尖爪。

“想要抓我回去?有本事你们就上啊!”

斗争一触即发。

他们还在等什么?Bucky疑惑的皱眉。

就在这时,夜空中传来一声渗人的啼鸣,一个扇动着巨大翅膀的男人落在了Bucky和史蒂夫的面前。

 

15.

“皮局。”朗姆洛和身后一众小弟对来人恭敬地颔首。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妖管局的局长应该是弗瑞才对吧。”Bucky毫不留情地挖苦道。但其实他的内心是有一丝紧张的,没想到这次连皮尔斯这只老鸟也惊动了。

朗姆洛恨恨地瞪了Bucky一眼。

然而皮尔斯却仿佛对此毫不在意,他脸上带着一贯高贵和傲慢的神情,看着Bucky,缓缓开口道:“Barnes,北极银狐一脉。你的身上流淌着高贵的血,为什么要自甘堕落,与人类纠缠不清?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赶紧束手就擒,跟我们回妖界吧。”

“他才不是自甘堕落!我和Bucky是真心相爱的!”史蒂夫不允许有人这么说Bucky。

“他说什么?”皮尔斯的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

“我和史蒂夫是真心相爱的,我们已经结婚了。”这件事妖管局的人早晚会知道的,Bucky也无所谓再隐瞒了。

对面一群人发出了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

“北极银狐,繁衍稀少,历来是妖界的重点保育对象。而你居然把种族的繁衍弃之不顾,与一个人类男人结婚了!”皮尔斯面色阴沉,大手一挥:“来人,把他给我抓回去,切不可让北极银狐被人类污染了!”

“是!”

“史蒂夫!守在我身后!”Bucky朝史蒂夫大喊了一声,而后就拉着他往左侧的包围圈进攻,打算从此突围出去。

Bucky的战斗力不弱,史蒂夫也不是当年那个弱小的青年了,可两人仍敌不过一群人的围攻。

Bucky眼神一暗:决不能在此被妖管局的人抓住!

他转身与史蒂夫拉开一个安全的距离,然后身形暴涨,化作巨大的银狐,一把叼住史蒂夫的领口把他甩到自己的背上,仰天长啸一声,就向敌人扑了过去。

兽形的优势让Bucky很快就杀出了一条血路,他一掌拍飞前面阻拦他的人,往前一跃就要冲出去,却“嘭”的一声撞到了一堵透明的屏障,巨大的作用力使得他被反弹了回去,史蒂夫也从他的背上跌落了下来。

Bucky第一时间先查看史蒂夫有没有受伤,看到史蒂夫无碍后再示意他重新爬回自己的背上。

“Barnes,撞墙的滋味很不好受吧!”朗姆洛幸灾乐祸的道,“你逃不脱这结界的!束手就擒吧!”

Bucky才不相信这个破结界能有多牢固,妖界会术法的人也非常稀少了,这顶多是一堵能量墙。

Bucky铁了心要冲出去,不顾史蒂夫的心疼一下一下地往前撞。

眼看结界越来越松动了,再看一眼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手下,朗姆洛走向前请示皮尔斯:“皮局,再这样下去他们就要冲出去了。”

皮尔斯对他点了点头:“把人带上来。”

“住手!”朗姆洛在身后喊道。

银狐仍不管不顾地往前撞。

“再不停下来我就把他给杀了!”

史蒂夫闻言回过了头:“Sam!”Sam怎么会被他们给抓了?!

被朗姆洛拿刀架着脖子五花大绑的人,正是史蒂夫的好友Sam。

“嗷!”银狐终于停了下来,愤怒地挠地咆哮。

朗姆洛扯开了塞在Sam口中的破布:“史蒂夫,对不起,你们走了之后,这伙人突然闯进了我家,绑架了我……”Sam再一次怕得要死,这次他不是怕狐狸精了,而是怕架在他脖子上的这把刀。他是真的快要死了,这伙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

“这不关他的事!你们不能这样草菅人命!快放了他!”史蒂夫没有想到自己的好友也会被牵扯进来。

朗姆洛他们才不会那么好说话,说放就放人。Bucky心烦意乱,就算再怎么看不顺眼,这个大黑个也是史蒂夫的好朋友,他们不能抛下他。

恍惚中Bucky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皮尔斯瞄准了——利箭破空而出,射中了银狐的左臂。剧烈的疼痛和箭上的药物使得Bucky在瞬间恢复了人身,史蒂夫也再一次从Bucky背上被甩了下来。

“Bucky!”史蒂夫目眦欲裂,顾不得自己的摔伤,爬到了Bucky跟前,脱下外套盖住了Bucky的身体。

“叶子!叶子!”他想起之前Bucky给他的可以疗伤的妖树叶子,急忙从口袋掏了出来,想要碾碎给Bucky用上,却被妖管局的人一把按住了。

皮尔斯走上前来,打掉了史蒂夫手中的叶子,用皮鞋踩在脚下碾碎——碾碎的同时还有史蒂夫的心。

“求求你,让我用叶子救他……”史蒂夫心碎地哀求道。

“史蒂夫,不要求他,我没事……”

“Bucky……”

皮尔斯冷笑一声:“你放心,我不会让他死的。”他看到史蒂夫和Bucky左手掌手心的伤疤,及其刺眼,他一脚踩在Bucky的伤口上:“不过这条手臂算是废了。”

“Bucky!”

Bucky忍住疼痛没有叫出声,但脸上已全无血色。

他对皮尔斯说:“我跟你们走可以,你把他们给放了……”

皮尔斯眼皮都不抬一下:“你觉得你还有资格和我谈条件吗?”

“起码我知道你还不想让我死……”

皮尔斯的脸色更加阴沉了:“来人,把他给我铐回去!”

“不要!”史蒂夫撕心裂肺的呐喊,然而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Bucky在他面前被人带走。

Bucky却安心了,他知道皮尔斯这是对他妥协了,史蒂夫和Sam不会有生命威胁。

他朝史蒂夫虚弱地微笑了一下:“史蒂夫,你要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我说过,我要和你过一辈子。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将来……”

皮尔斯冷酷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清除目击者记忆。”

这一刻,他们才真真正正感受到绝望——

“不!”

“Bucky!No!”



对不起,小虐一下,顶锅盖跑……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