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Barnes的报恩 下(一)

《二代妖精》AU,人类盾和报恩的小妖精冬冬的故事,ooc我的锅,以及本章有夹带锤基私货~


简介: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等等!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16.

史蒂夫从昏睡中醒来。

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隐约中记得自己昏过去前有人说要清除掉他的记忆——他和Bucky之间的记忆。那些人已经把Bucky从他的身边夺走了!怎么敢再夺走他和Bucky之间仅有的回忆!对了,Bucky被人抓走了!

“Bucky……Bucky!”史蒂夫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因手脚无力又再度跌坐了回去。

“昏了那么久总算是醒过来了。”朦胧中他听到一个女声在说话。史蒂夫循声望过去,看清楚说话的人是一个手拿头盔的干练女子,而她身上穿着的正是妖管局的装备。

“妖管局的人!”史蒂夫握紧拳头就想冲过去。

“如果我要害你的话你早就已经挂了,还用得着在这儿慢慢守着等你醒过来。”对方不以为意的道,“我把试剂里面的药换了,没有清除掉你们的记忆,只是让你们晕了过去。”

史蒂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记忆没有被清除掉,他还记得他和Bucky之间的一切!

史蒂夫想要向对方问个清楚,却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呻吟——

“我的天,好晕……”Sam也醒了过来。

“Sam!你没事吧?”史蒂夫急忙过去查看好友。

“史蒂夫?我没事,我只是好晕,对了,Barnes……”

“我们晕了多久?”史蒂夫问在场唯一一个一直保持清醒的人。

“大概一个小时。”对方仿佛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不用想了,你是追不上他们了的。”

“她是谁?”Sam迷迷糊糊的问。

“我还想问你呢,这家伙是谁?本来不是只有Barnes和他的人类丈夫的?怎么突然窜出来这么一个人,计划全都变了,幸好我够机智,要不然你们全都得挂了。”

Sam终于清醒了过来,他在看清楚对方的装扮后大声的喊道:“史蒂夫,她跟那伙人是一伙的!”

“不,Sam,她不是。”史蒂夫看着对方,问道:“你是……”他想起Bucky那个在暗中一直帮助他的朋友——“小娜?”

意外的,对方回答说:“我不是娜塔莎,我是希尔。娜塔莎被监视了,所以让我过来帮助你们。”

“你和Bucky也是朋友吗?”史蒂夫问。

“不,我们都是毛绒绒保护协会的成员。”

毛绒绒?

“你也是狐狸精吗?”Sam天真的问。

“不,我是兔子精。”说着对方朝他秀了一把毛绒绒的兔子脸。

靠!又是突如其来的兔子头!Sam再次被吓了一大跳,这群妖精真的是老爱变身的!拜托,他还没习惯好吗!

“娜塔莎回到总部后才察觉自己被人监视了。”希尔说,“她知道你们会有麻烦,于是让我过来帮助你们。我混入了队伍中,但情况紧急,我没能和你们取得联系。我在能量墙上做了手脚,本以为你们能够冲出去的,没想到朗姆洛他们抓了这个家伙做人质。”说着她看向了Sam。

“我也不想的好吗!”Sam懊恼的说。

“还有就是这个药剂的事了。”希尔简单的就解释完了事情的经过。

说到这个——

“嘿!你就让我们这样一直躺在地上?”Sam不满的道。

“你还想怎样?难道要我把你们扛去酒店开一间房?”

眼看着两人又要吵起来——

“非常感谢你的帮忙!”史蒂夫真诚的说,他不敢想象自己如果失去了和Bucky的所有记忆会怎样。

“但我还是失败了,Barnes还是被抓了回去。”希尔挫败的说。

“Bucky被抓回去了会怎样?”史蒂夫关切的追问。

“和人类通婚那是死罪,我也不知道Barnes会怎么样。”

“什么?!和人类通婚是死罪?我要去救Bucky!”史蒂夫激动得现在就要冲去救Bucky。

“你想要怎么救?”希尔拦住了他,“Barnes真的是什么都没跟你说啊!”希尔想不明白这一人一妖是怎么稀里糊涂就结了婚的。

“虽然和人类通婚是死罪,但Barnes是最后一只北极银狐,皮尔斯不会杀了他的,何况还有弗瑞局长在。至于之后怎么处置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他应该会先被关押在妖管局总部的监牢里。”所以她们才会费尽周折的阻止Barnes被抓,但一切已是迟了。

“那我就去劫狱!无论如何我都要把Bucky给救出来!”史蒂夫下定了决心。他摩挲着自己左手掌心上的疤,想起不久前他和Bucky互相立下的誓言——他发誓一定要让Bucky回到自己身边!

“还有我!史蒂夫,我会帮你的。”这种情况,身为史蒂夫的好友Sam当然要全力支持。

希尔无语的看着这两人。

“那是我们妖管局的总部!监管最严密的地方,你一个人类,连妖界都不知道怎么去,就想进去救人,你们想被那群妖精大卸八块吗?”

承诺得太快,Sam忽然又有些后悔了……

“你们就别添乱了,安心在人界等消息吧,我们会想办法把Barnes给救出来的。”希尔道。

“对啊,史蒂夫,要不然我们先看看情况再说……”Sam弱弱的赞同。

史蒂夫不语。

Sam知道史蒂夫不是那种轻易妥协的人,但是他们又能有什么办法?

看着这样的史蒂夫,希尔也不知道自己没把他的记忆清除掉是不是一件好事。

“行了,我也是时候该回去了,就此别过。”希尔警告的看了他们一眼,“别想跟着我。”然后撒腿就跑了,史蒂夫他们想追也追不上。

“真不愧是兔子精……”Sam气喘吁吁地道。

 

17.

转眼过去了两个月,史蒂夫还是没有收到任何有关Bucky的信息:Bucky是否还活着?Bucky的伤怎么样了?Bucky还会不会再回到他身边来……

虽然那时候史蒂夫同意了不贸然行动,但这不代表他会就这样什么都不做傻乎乎的等Bucky回来。而这两个月的杳无音信也更加坚定了史蒂夫的决心:他要去救Bucky!

他搜寻着一切有关妖界的信息,Sam也一直在帮助他寻找。但无奈妖精的这类传说实在是太虚幻了,他们手头上的信息又少。他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在网上发帖、登报寻人启事等等,可还是找不到任何有关妖界的事情。

后来就连Sam也劝他:“史蒂夫,我们这样是找不到Barnes的,仅靠这些虚无的信息,和几个不详细的名字。我们见过的神经病和骗子还少吗?你有没有想过,等Barnes安全了之后,他会回来找你的,或者……你忘了他吧。”

史蒂夫怎么可能会忘了Bucky!

他的回答是:“不!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寻找Bucky的!”

他们就这样有如大海捞针似的搜寻着虚无缥缈的妖界信息,有时候史蒂夫甚至会觉得,这一切会不会是他做过的一场梦。可他对Bucky强烈的情感又是那样的真实。有时候他又会觉得,只要他回到家,打开房门的那一霎那,就会看到Bucky像那日一样,坐在他们家里等着他回家。

一日,史蒂夫在Sam家和他商量着寻找Bucky的新办法。

这时,电视里播报了一则娱乐新闻——

著名女演员娜塔莎·罗曼诺夫的经纪公司宣布娜塔莎暂停拍摄复联8,原因不详。

Sam看着新闻感慨了一声:“史蒂夫,要是你找的娜塔莎是她就好了。”

史蒂夫心情不好也没有丢失呛Sam的能力:“你想得美。”

讨论了那么久也没想到什么新的办法,Sam崩溃的大声喊道:“我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办法来了!怎么找?难道要跟全世界说出你的故事,说你和一个狐狸精结婚了吗?”

史蒂夫忽地灵光一现:“这个可以有!”

史蒂夫把自己和Bucky之间的故事画成了漫画,上传到了网络上,希望有Bucky的朋友能看到,给他传递Bucky的信息。

狐狸精报恩的故事意外的受到了欢迎,甚至还有出版商联系史蒂夫想要给他出版。漫画给史蒂夫带来了一些收入,让他有钱交房租,不用搬出去了,可以继续留在他们家等着Bucky回来。

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一日清晨,史蒂夫照常起来晨跑,回到家打开家门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自己家里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一个身材魁梧、穿着休闲,和史蒂夫拥有着同样发色的金色长发随意的扎在脑后,见到史蒂夫时还朝他露出了一个亲切友善的微笑;另一个身材同样修长,一头很明显精细打理过的黑色及肩长发和一身昂贵的墨绿色西服,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冰冷气息。

两个明明应该很不搭看起来却意外和谐的人。

而其中冷冰冰的那一个见到史蒂夫回来就咄咄逼人的道:“史蒂夫·罗杰斯!你画的什么破漫画!”

打开房门就看到认识自己的陌生人,这似曾相识的场面。

史蒂夫欣喜的问:“你是Loki吗?”

“你是怎么认识我的?”对方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又恍然道:“哦,对了,你那破漫画里也画着的呢,Barnes那只蠢狐狸一定什么都告诉你了!”

“是啊,Bucky跟我说过,他有一个朋友是一条绿色的小蛇。”史蒂夫看了一眼Loki身上墨绿色的西服,以及他的发际线,“还有体毛少。”

“啊啊啊啊!我要杀了Barnes这只蠢狐狸!”

“弟弟,你冷静一点!”

是的,史蒂夫的漫画里不仅画了自己和Bucky,还画了Bucky的朋友:兔子精希尔、不知道是什么妖精的娜塔莎,而戏份最多的就是这个自己相对了解得比较多的Loki和他的哥哥了。

所以他怎能不欣喜,史蒂夫开心得就要爆炸了!多日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找到了Bucky的朋友,就意味着他能够找到Bucky了!

不过——

史蒂夫看着抓狂的Loki,又看了一眼安抚着并喊Loki为弟弟的人,觉得还是后者比较好沟通:“那么,你一定就是Loki他哥哥了。”

金发男人闻言朝他展开了一个和善的笑容:“是的。你好,我是Thor。顺便说一句,我很喜欢你的漫画。”

“那破漫画有什么好的,不准喜欢!”冷静下来的Loki不屑的说。

“对了,你也喜欢蛇吗?”Thor没头没脑的问了史蒂夫一句。

“他喜欢的是狐狸精!漫画里不是画着的吗!”Loki没好气的说。

“啊,不好意思,我忘记了。”Thor呵呵笑道。

“呵呵,没关系。”史蒂夫也尴尬的笑了两声,“我喜欢的是毛绒绒的。”

毛绒绒又戳到了Loki的痛处。

就在史蒂夫以为Loki又要爆发的时候,他听到Thor说:“毛绒绒的有什么好,还是小蛇最可爱了。”

然后史蒂夫肉眼可见Loki的火气瞬间便降了下来,他刚想感叹真是一物降一物,又听到Thor说:“滑溜溜的抱起来多舒服,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冰冰凉凉的,皮肤又嫩又滑,尤其是两条大腿,又细又长的,缠在你腰上的时候……”

“闭嘴!”

史蒂夫没有眼花,他看到Loki拿了把小刀似的东西快速地戳了他哥一下。

他终于能理解为什么Bucky说Loki他哥经常惹他生气了。

 

18.

待场面再次冷静下来——

经过刚才的事,史蒂夫不敢确定两人哪个更靠谱了。但觉得应该还是同为妖精的Loki比较清楚妖界的事,于是史蒂夫向Loki恳请道:“Loki,Bucky被妖管局的人抓回去了,请你帮我救他。”

Loki毫不留情的吐槽:“那只蠢狐狸怎么那么没用,这么轻易就被人给抓了。”

看着史蒂夫一脸忧愁,Thor于心不忍:“弟弟,你看他们这么可怜,还是帮帮他们吧。你想要是有人把你给抓走了,我就算把妖界搅个天翻地覆,也要把你给救出来!”

“我又没说不帮。”Loki表面看着依旧是冷冰冰的,但耳尖却悄悄的红了。

“你先等几日,等我找人探听点消息之后再来找你。”Loki对史蒂夫说。

“可是……”史蒂夫怕Loki又像上次希尔一样,一走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Loki明白史蒂夫担心什么:“你放心,我说话算话。再说你等了那么长时间了,也不差再多等这几天。”

Thor和Loki走了之后,又过了两日,才把消息传来。

“没想到我有一段时间没回去,妖界就完全变了个样。”Loki在电话里讲道,“妖管局局长弗瑞遇刺身亡,皮尔斯上位,希尔、娜塔莎失踪,这都是在一个多月前发生的,而James……”

“Bucky怎么了?”史蒂夫觉得自己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

只听Loki淡淡的说:“有传言说James,也就是你的Bucky,在被关押的两个月后越狱了。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至于他为什么越狱之后不来找你——说不定他早就把你给忘了。”

“Bucky不会忘了我的!”史蒂夫完全不信。

Loki冷笑了一声:“这可说不准,也许他想通了不和你在一起了呢?”

“不会的!”

“弟弟你就别再吓唬他了。”史蒂夫听到Thor在电话一旁小声的说。

不过其实就连Loki自己也不是很相信,James那只蠢狐狸对他家史蒂夫的心就跟自己对Thor一样的,如果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他不会不和史蒂夫联系的。

Loki叹了一口气:“一切都要等找到娜塔莎再说。”

“娜塔莎?她不是失踪了吗?”史蒂夫越来越迷惑了。

“是失踪了没错,但是可以找啊!”Loki郁闷极了,这些愚蠢的蝼蚁总是跟不上伟大的自己的节奏。

“那只兔子精我不熟,不过娜塔莎我还是有办法可以找到的。妖界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要是她逃往人界的话,就会看到我留在她安全屋的信息。明天上午9点,你到这个地方来找我。”说完Loki就直接挂了电话。

第二天,史蒂夫把Sam也给叫上了,一起来到了Loki给的地址。

Sam看着眼前这间金碧辉煌的房屋,感叹道:“你们妖精都是这么有钱的吗?”

不会吧?史蒂夫想起了Bucky刚来人界的时候,可不像是有钱的样子。

Thor解释道:“这是Odin家在纽约的房产。”

史蒂夫已经知道了Thor他们家一直生活在北欧,怪不得之前发那么多寻人启事他们也没有看到。

Sam看了看Thor,又看了看史蒂夫:都是一样的金发碧眼,肌肉饱满。不由得再次感叹道:“你们妖精选另一半的审美真是雷同。”

这一点Loki自己也认同,James那只蠢狐狸的审美还是在线的。

他不怀好意的看了Sam一眼:“怎么,你也想被妖精选中当另一半么?”

Sam知道这个好看的男人其实是条蛇精,看对方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他总是会忍不住想象对方会突然吐出一条蛇信子。

Sam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疯狂摇头:“还是不要了!”

千万不要选他,他承受不来。

“Loki,你确定你的信息娜塔莎会收到吗?”已经到了9点,但仍没看见娜塔莎的身影,史蒂夫心里开始着急了。

“不确定。”Loki很不负责任的回答道。

史蒂夫的脸色瞬间就变严肃了,好看的眉头像是要拧成一个死结,Loki受不了的道:“James的丈夫,请你耐心一点!”

话音刚落,就听到角落里传来一道宛转的声音——

“Boys,听说你们在找我?”

房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还是一个耀眼的大美人。

Sam看着眼前的人,无比激动:“娜、娜塔莎小姐!我是你的粉丝!”

来人正是最近风头正劲的女演员——娜塔莎·罗曼诺夫。

“等等。”史蒂夫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就是Bucky口中的小娜?”

娜塔莎妩媚一笑:“没错,是不是很惊喜?”

Sam被电得捂住了小心脏:“居然是娜塔莎!Barnes的这种朋友应该再多一点!”

谁来跟他解释一下为什么Bucky的妖精好友小娜会是他们人类中的知名演员啊啊!

“你们妖精在人界不是应该很低调的吗?”史蒂夫忍不住问道。

“谁规定妖精在人界就一定要低调的?”娜塔莎风情万种地抚了抚头发,回答说:“大多数到人界生活的妖精,都会有一个人界的身份。他们有可能是你的邻居、公司的同事,甚至会是街口卖烧饼的老板。只要不暴露妖精的身份,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一个演员又有什么好稀奇的,演员的身份还可以让我了解更多人界的信息呢。”

“她是妖管局的特工,管情报的。”Loki在一旁凉凉的添了一句。

“那也不及你,妖界人界都混得风生水起的‘邪神’?”娜塔莎淡淡的撇了Loki一眼。

Sam不明所以:“邪神?他不是蛇精么?”

“‘邪神’是我的尊称!你这个蝼蚁懂什么!”Loki有些上火,这些蝼蚁怎么总是如此随随便便的开口称呼他为蛇精,他可是伟大的邪神!

Sam直接忽视了伟大的“邪神”,他一脸憧憬的看着娜塔莎:“那你呢?娜塔莎小姐,你长得这么漂亮,会是什么妖精呢?”

“你猜。”娜塔莎调皮地眨了眨眼。

史蒂夫看了一眼娜塔莎那头蓬松的红发,心道:应该也是毛绒绒的吧?

内心敏感的体毛少类动物Loki敏锐的察觉到了史蒂夫的目光,他抓狂道:“史蒂夫·罗杰斯!你跟毛绒绒过不去了是吧?别以为你是那只蠢狐狸的老公,我就不会吃了你!”

Thor赶紧上前抱住抓狂的Loki:“冷静!冷静!Loki不吃人的,他最喜欢吃水果了,是不是?”

一条爱吃水果的蛇,史蒂夫很难想象得出来。

不明真相的Sam问道:“毛绒绒是什么梗?是很漂亮很可爱的妖精的意思是吗?”

Loki赶在娜塔莎回答前,恶狠狠地说:“她的外号是黑寡妇,你说她是什么妖精!”

“呜哇!”Sam想象不到这样一位艳光四射的大美人的本体会是一只蜘蛛。

“闭嘴,你个秃头!”暴露了本体的娜塔莎朝Loki吼道。

“老子有毛的!”Loki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

“我们还是先谈正事吧!”史蒂夫终于忍不住了,出声阻止了这场闹剧再发展下去。


tbc.

说好的最后一次更新完结不了啊,以后还是不要随便立flag了orz……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