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Barnes的报恩(完结篇)

《二代妖精》AU,人类盾和报恩的小妖精冬冬的故事,ooc我的锅,有锤基、鹰寡涉及


简介:

“我要跟你结婚!生孩子!我要跟你过一辈子!”

“等等!你们妖界的男妖精可以生娃的吗?”


19.

“娜塔莎,Bucky不是已经从妖管局的监狱里逃出来了吗?”史蒂夫艰难的开口问道,“为什么……他不来找我?”史蒂夫很怕从娜塔莎口中听到Loki之前对他说的答案。

“我也不知道James是不是已经逃出来了。”意外的,娜塔莎这样回答。

“什么?”

“James这次犯下的罪太严重了,他被关押在看管最严密的地方,我也没有办法把他弄出来。然而过了两个月,就听到监狱里传来了James逃狱的消息。连我都无法轻易闯进去的地方,James又是怎么逃出来的?要是有人帮他的话,如果不是我们,又会是谁?而且,James逃出来后,没来找过我,也没有给我传递任何消息,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

“你怀疑James越狱的消息是假的?”Loki敏锐的抓住了重点。

Sam则认为是另一种可能:“为什么这样说,或许是他觉得现在还在被追捕联系我们不方便呢?”

Loki反驳道:“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了,不可能一点消息也没有。再说,你觉得James如果真的逃出来了,他会不去找他心心念念的史蒂夫吗?”

Bucky心心念念的史蒂夫着急的问:“你的意思是Bucky还被关着?”

“现在看来是的。”娜塔莎点了点头,间接同意了Loki的说法,“只是不知道James被皮尔斯关押在了什么地方。”

“那弗瑞局长遇刺又是怎么回事?”Loki开口询问另一件妖界的大事。

“等等,Barnes的事不管了吗?”Sam虽然不是很喜欢Barnes那只狐狸精,但Barnes到底是自己好友的爱人,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群妖精跑题了。

闻言,史蒂夫的眉头也有了重新拧紧的趋势。

Loki没好气的解释:“管!怎么不管!可James的事情现在暂时还没有头绪不是吗?妖界短短的时间内就发生了这么多大事,你们难道一点儿也不奇怪吗?这些事件虽然看着没什么联系,但是我相信,它们都是有关联的,只要理清了我们就会找到线索。况且,现在妖界这么乱,不搞清楚怎么想办法回去找James。”Loki一副受不了你们这群愚蠢的蝼蚁的表情。

“就是就是,我弟弟最聪明了!是不是?”Thor讨好的看着Loki。

是是是!众人无奈的在心底翻了一个白眼,默不作声,让Loki继续发表他的演讲。

而Loki只是给了娜塔莎一个眼神示意,于是娜塔莎接着回答Loki之前问的问题:“弗瑞局长是在上班的途中遇刺的,对方只派出了一个人。”

“一个人?”Loki有些讶然,“黑熊兽化的战斗力也很是惊人的,对方是什么妖?竟然能够独自把弗瑞拿下。”

“这就是最可疑的地方了。”娜塔莎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弗瑞局长根本来不及兽化,对方的力量和速度太强大了,而且,还是保持人型。”

“什么?”这次就连Loki也难得震惊了。

“是的,不用兽化就能拥有兽化之后的力量,这听起来根本就不可能。事发后我追踪过他,被他一枪射穿了这里。”娜塔莎掀起衣服的一角,露出了小腹处一道很明显的伤疤。“特制的子弹,浸了特殊的药水,这疤痕连妖树的叶子也消除不了。我得庆幸自己不是他的目标,没有当场就要了我的命。不过托他的福,我以后再也穿不了比基尼了。”

“Oh No!”Sam忍不住遗憾的大叫了一声。

众人齐刷刷地扭过头去看着他。

“Sorry,请继续。”Sam尴尬的笑笑说。

“你有什么线索么?”Loki还想分析更多的细节。

娜塔莎摇了摇头:“没有,对方身形鬼魅,还带着面具,冷酷得像一个没有思想的机器,只懂得执行命令。”

顿了一下又道:“哦,对了,他还有一条金属臂。”

“金属臂?”

Loki沉吟了片刻。

“你有没有听说过‘超级士兵’计划?”他问娜塔莎。

“那是什么?”娜塔莎一脸困惑,难得有她不知道的事。

“皮尔斯在暗地有一处改造中心,专门研究制造一批只听命于他的力量强大的士兵。”Loki解释说,“这件事很机密,你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人界,没听说过也不奇怪。”Loki这次居然很难得的没有挖苦她。

“这么机密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娜塔莎警惕的看着Loki,“邪神”这个名号怎么得来的她可是一清二楚。

“皮尔斯想过拉我入伙,被我拒绝了。”Loki毫不在意的回答道。

但娜塔莎仍是未曾放下警惕的模样,那两只蝼蚁也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不信拉倒!”Loki傲娇的哼了一声,没有再多作解释。

爱信不信!那时候他正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攻略他哥,根本没时间也没心情去做反派好不好!

Thor也在一旁帮腔:“我弟弟可是好人!”可他这个弟控的话显然没啥说服力。

——

“我信他。”

就在这时,有人出声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只不过发声者却不是他们五人中的任何一个。

“卧艹!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人?!”Sam心有余悸地看着这个又是突然冒出来的人,“话说你们就不能换种出场方式吗?”

“希尔?”史蒂夫看到来人也很是意外,“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娜塔莎的安全屋不是只有你们才知道,别忘了我俩都是妖管局的人。”来人便是之前帮助过史蒂夫他们又传闻一直失踪着的兔子精希尔。

娜塔莎高兴地上前拥抱她的伙计。

“你来做什么?”Loki一脸疏远的看着希尔道,换而言之就是我并没有邀请你。

希尔并没有理会Loki,她对他们说:“我来带你们去见一个人。”

被无视的Loki更加不高兴了:“谁?我们现在没空见客。”

“你们会感兴趣的。”希尔也不跟他们卖关子了,“我是来带你们去见弗瑞局长的。”

“弗瑞?!他不是被暗杀了吗?!”这是Loki今天第二次震惊了。

而瞧娜塔莎也是一脸震惊的模样,看样子她也并不知情。

“等你们见到他就知道了。”

 

20.

希尔带他们来到一处偏僻荒废的仓库里。

Sam环顾这间黑作坊似的仓库说:“现在我相信你们妖精不全都是有钱的了。”

希尔回答道:“现在这种形势,这已经算好了,而且我们得低调点。”

他们走进仓库的深处,那位传言中已经被刺杀身亡的妖管局前局长弗瑞,就躺在仓库深处的病床上。

即使已经听希尔说过弗瑞局长没死,但真的亲眼见到一位“已故”人士,大家心里还是觉得有点神奇的。

而感觉最神奇的是Sam:“哇哦!你们妖精里居然也有黑皮肤的!”

“那不正好和你搭配。”Loki在一旁谕挪道。

Sam一脸恶寒:“我才没那么重口味!”

娜塔莎看着她躺在病床上的上司说:“很高兴能再见到您,弗瑞局长。”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娜塔莎。”弗瑞的声音也很是愉悦。他非常高兴能找回他的得力干将,而且这位得力干将还给他带来了那么多的帮手。

Loki在一旁挖苦道:“看他浑身插满管子的模样,说不定你们很快就又要说再见了。”

弗瑞用他完好的那只眼睛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好吧,这个人他并不欢迎。

娜塔莎和希尔也面色不善的瞪着他,而胡乱说话的Loki则被他哥哥抚着脖子捂住嘴禁言了。

“抱歉!抱歉!”Thor一脸歉意的看着他们说。

“发生了什么?”娜塔莎询问地看着弗瑞和希尔,“局长,我可是亲眼见到了您的尸体。”

“一些能够让人认为我死了的秘药,看起来效果不错,人人都以为我真的死了,毕竟我伤得够重。”弗瑞自嘲道。

“那么既然你没死,为什么又要散布你被刺杀身亡的谣言呢?”嘴巴重获自由的Loki追问。

“为了让意图谋害局长的人以为暗杀成功了。”这次是希尔回答了他,“而且局长的伤需要救治,我们和娜塔莎也失联了……”

“我也受了伤,为了逃避追捕,躲在人界养伤。”娜塔莎简单的解释了两句。

弗瑞叹了口气:“没想到最后在人界反倒还安全。”

“这次最大的受益者是皮尔斯吧!”Loki毫不费力的就锁定了嫌疑人。

弗瑞点了点头,看了一眼希尔——他还受着重伤,基本情况希尔都已经调查清楚了,就让她代为解释。

“没错,这一系列的事件,都是皮尔斯策划的。”希尔道,“目的就是为了上位成为妖管局正局长,进而统领妖界。”她看了一眼Loki,“你所说的皮尔斯在暗处的改造中心,是存在的,这就是我们掌握的证据。”说着她把手中那沓厚厚的资料递了过去。

娜塔莎和Loki看着这些资料,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而那几个一无所知的妖界小白,则问了很多单纯的问题——

Sam:“九头蛇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要统领妖界?”

Thor:“看他们的标志,明明就是一只红章鱼啊,根本没有小蛇的一点可爱!”

Steve:“皮尔斯为什么会是九头蛇的首领?他是红章鱼精吗?可Bucky一直喊他做老……”鸟。觉得这样背后喊人家不合适即使那个是敌人的乖宝宝Steve,默默把最后一个字给吞了回去。

另外两个人则兴致勃勃地追问:“老什么?那个皮尔斯是只老虎精吗?”

“难不成是老鼠?”

“……”乖宝宝史蒂夫抿紧了嘴巴没有作答,反正他也不知道皮尔斯到底是只什么妖精。

最后还是希尔来给他们这几个小白做讲解:“九头蛇,是妖界中的一个邪恶的组织,多年前由红章鱼精施密特建立。以他为首的这一部分妖精,认为妖精也分三六九等,低等的妖精要被高等的妖精所奴役。我们妖界经过漫长的一场内战,牺牲了许多人,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打败了九头蛇。然而九头蛇的激进分子仍未完全清除掉,内战后,残余的九头蛇分子转为了暗地活动,他们的最新领导人正是皮尔斯。随着岁月的变迁,平等自由的思想已在妖界根深蒂固,不同于施密特,皮尔斯一派认为人类才是妖界的最终威胁,人类社会科技文明的进步更是助长了他的理论。而以弗瑞局长为首的我们这一派,则更倾向于与人类和平共处。”

“所以皮尔斯到底是什么精?”然而好奇二人组还在纠结这个点。

刚才她说的那一大段不才是更重要的么。希尔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他是只秃鹫。”弗瑞局长面无表情的说。

“哦,原来是只老鸟啊!”好奇二人组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其他人:“……”

“那改造中心又是怎么一回事?”Steve皱着眉头,不知怎的,他总有些不安的感觉。

“皮尔斯追求最纯粹的力量,他的改造中心就是用来为他打造忠心耿耿的士兵的。改造过后的士兵变得无比冷血、顺从,皮尔斯通过操纵他们的神经元,让士兵只听命于他一人。现在这些士兵已经不是秘密了,他们为皮尔斯的上位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也是他们目前反击最棘手的存在,希尔感叹道。

“我很好奇,皮尔斯是怎样操纵这些士兵的?通过药物?通过植入纳米仪器?”Thor问。

“哇哦,你们妖界的技术已经这么先进了么!”Sam惊叹。

希尔再次翻了个白眼:“我可以用镭射枪射爆你的头!”你们这两个不认真学习的家伙!

“是用阵法。”Loki翻开资料的某一页扔到了他们面前。

“什么阵法?”三个人类小白一脸迷茫。

依旧是希尔讲解:“据我们了解,皮尔斯是利用一种古老邪恶的阵法,来达到操纵士兵神经元的目的的。只不过这种阵法太过阴邪,只有很少一部分士兵能被改造成功。”

“还有这种操作?!”Sam十分震惊。

“听起来还挺好用的不是么。”Loki饶有兴致的笑着说了一句,成功获得了除他哥以外一众人的白眼。

“这资料上还说,这个阵法改造过的妖精可以激发他们最大的潜力,可以不用兽化就达到兽化后的力量,甚至攻击力更强。”史蒂夫翻阅完那沓资料后讲道。

“这就对了。”娜塔莎点了点头,她遇到的那个面具男就是这样的。

“皮尔斯有了这么强大的助力,我们怎么扳倒他?”Thor问。

“这群被改造过的士兵这么厉害,我们根本就打不过吧!”Sam哇哇大叫。

“你们打不过,不代表我干不掉。”Loki傲娇的说。“邪神”最出名的就是他那邪魅的法术,这种只会用蛮力的蝼蚁对他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对哦!我的弟弟可厉害了!”Thor高兴地一把抱住他的弟弟。

虽然Loki的态度很嚣张,但他这方面的实力另外那几个妖精还是挺认同的。

“不会吧!就他那个小身板?”Sam万分不信。

“你信不信我让你明天睡醒照镜子时看到自己是一个猪头!”Loki气愤地吼道。要不是他哥又拦着他,他绝对会让这个愚蠢的蝼蚁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这些士兵不能干掉。”希尔摇了摇头,说道:“他们并不全是自愿被皮尔斯所控制的,皮尔斯找不到这样数量庞大的实验者,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被皮尔斯抓去做实验的,也就是说,这些人是无辜的。”

“没错,我们不能滥杀无辜。”史蒂夫正气凛然的讲。其实他心底还有一层忧虑,Bucky现在仍旧找不到,要是Bucky也被皮尔斯抓进那个改造中心了……

史蒂夫简直不敢想象!

“那要怎么办?总不能我们被动挨打吧?”Thor苦恼的说。

“也不是没有办法。”希尔说,“想要解除操纵,可以把那阵法给破坏掉。”

“或者是干掉施术人。”屋子里的法术权威人士Loki这样讲道。

“前提是我们能混进去,这阵法和皮尔斯肯定是被严力保护着的。”娜塔莎撇了Loki一眼,“现在我倒是希望你在皮尔斯那一派了,让你反水带我们混进去还容易些。”现在的妖界被皮尔斯监管得那么严密,他们要怎么混进去?

Loki大人有大量的没有跟她计较,而是看着希尔,问:“别告诉我你带我们来就是来看资料的?”

希尔点了点头:“我们仍留有一条能够通向妖界的密通,其余的都被皮尔斯给发现了。”

“你怎么就知道这条密道没有被皮尔斯发现?”Loki反问。

“这条密道人界这一端的入口正是在这仓库。”

Loki挑了挑眉角:“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吗?有意思。”

“而且,这条密道只能由弗瑞局长本人亲自开启。”希尔补充道。

弗瑞躺在床上傲娇的哼了哼:“当妖管局的前局长还是有点好处的。”说完他挣扎着想要起身。

被好心的Thor一把给按了回去:“你还受着重伤,就不用去送我们了吧!”

弗瑞气得掀翻了他的眼罩:“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话!我不起来谁给你们去开门!”

 

21.

不是指纹也不是密码,密道的钥匙居然是弗瑞那只瞎了的熊眼。

真是连皮尔斯也不会想的到!

弗瑞看了一眼好奇望着他眼睛的众人:“怎么,还想拿回去收藏吗?”

众人一致的摇头,这种东西谁会想要。

Thor兴奋地举起了手:“我认识的一只小兔子就喜欢收藏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小兔子?众人齐刷刷地看向希尔。

希尔无辜的摊手:不是她,她可没那种爱好!

“告诉你多少次了那是只浣熊,蠢货!”Loki一语道破了真相。

“那么,你们准备好了吗?”弗瑞隐隐激动地看着这群妖界最后的希望。

下一秒——

“没有。”又是Loki浇他冷水,“我们就这样回妖界去吗?几个人类,加两个通缉犯?”当然不包括Loki自己,他可是人妖两界都混得风生水起的邪神。

“当然不止你们几个!”弗瑞觉得,就算他没有重伤致死,跟这群人待久了被气死也是迟早的事。

“皮尔斯并没有完全统治妖界,暴力统治只能得到表面的服从,众妖里也有一部分是中立的。”弗瑞被气得哼哼唧唧地说,“而且妖界里还有一批忠于我的旧部下在潜伏等待着,虽然数量上不及皮尔斯的,但也不会使你们孤立无援。”

“那好,就算是这样,”Loki道,“我们就这么几个人,就算是加上你的那些旧部下——我觉得他们在皮尔斯的眼皮子底下潜伏也没剩多少个了,别瞪我!这种可能性非常大!我们势单力薄,而皮尔斯耳目众多。我们必须得想一个完美的潜入计划,还得想一个被发现时的应对方法,我可不是要一去不回头的。所以,很有必要为这几个人做些伪装。”没错,Loki指的就是那三个妖界小白。

那三个妖界小白此刻正一脸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啊!要去妖界哎!太兴奋了!

Loki扶额,这样子一进去马上就会被抓的!

三个一无所知的人类去妖界太明显了,Loki其实并不想让Thor去的,奈何Thor不放心他,一定要跟着。唉,这甜蜜的烦恼。

于是,半个小时后——

“你们准备好了吗?”煽情果然不适合他,弗瑞冷漠地再问了一遍。

这次众人很统一的点了点头。

弗瑞有些欣慰,忍不住再次鼓舞了一下士气:“我们只有一次机会,但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想得挺美……”Loki小声嘀咕。

“你们快滚吧!”弗瑞要忍不住狂化变兽了!

这条密道果然没被发现——从妖界出来一段时间没发现任何危险后,这群妖界最后的希望才放下忐忑的心来,毕竟从一开始就被发现那可不是好玩的。

然后他们决定兵分两路。

据联系上的妖界这边潜伏的部下的可靠消息称,那个操控士兵的阵法,就设在皮尔斯的改造中心里,而皮尔斯这个大boss,则在躲在妖管局的大厦中。不出所料,这两处地方都被重重保护着。

破坏阵法就交给Loki这个专业人士去干,而他哥Thor肯定是要跟着他的。其余的人,Loki嫌他们累赘——“别拖我后腿。”这是Loki的原话。

于是剩下的几人干脆组成一团,全部去妖管局刺杀皮尔斯了。

史蒂夫和Sam很紧张,他们一个是想要去救自己的爱人,一个则单纯是来帮助自己的好友的,根本没有想过行程中会有刺杀这一项,他们可都是法治社会熏陶下的良好公民啊!

“我觉得,要是皮尔斯能够改邪归正、投降了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不用……”史蒂夫的话还没讲完,就被打断了。

“难道你还想以德服人、用爱去感化他们啊?!”希尔和娜塔莎齐齐翻了个白眼。

“皮尔斯是不会像你这样仁慈的,相信我,等他的手下发现了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把我们给解决掉。”希尔说。

“是啊,史蒂夫,虽然我也不想动手……但我觉得你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那伙人那么凶残!”那天晚上被绑架的事Sam还有阴影呢。

“你放心,我们不需要你们动手,你们只要不给我们添乱就好了。”娜塔莎毫不在意的说。

“喂喂,不要把我们说得那么没用好不好?”Sam不同意的小声反驳。

虽说他和史蒂夫都不是搞刺杀的料,但多一个人多一双拳头,他们还是可以帮忙的。

正义使者史蒂夫仍未放弃:“我们可以把皮尔斯抓了关押起来,接受法律的制裁,你们妖界也有法律的是吧?”

这次娜塔莎和希尔连一个白眼也懒得给他了。

他们安全的抵达了离妖管局最近的一处联络点,和仍在妖界潜伏的弗瑞的心腹碰了头。

“好久不见了伙计!”娜塔莎和希尔熟络地上前与对方寒暄。

史蒂夫看着对方锃光瓦亮的脑门,心里想的却是:又是一位体毛少的朋友吗?

正想着,对方热情地过来和他打招呼了:“你好,我是寇森探员!你真的是太有勇气了!居然只身前来妖界帮助我们!我向你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

“喂喂喂!还有我呢!”Sam在一旁不满地讲道。当他透明的吗?!而且史蒂夫的动机一点都不单纯好不好!他是来救他丈夫的!

寇森探员没有听见,他正专注着热情地和史蒂夫握手、热情地和史蒂夫拥抱、还热情地在史蒂夫的颈边吸了一大口气。

啊!人类的味道!寇森在心里感叹。

史蒂夫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娜塔莎和希尔忍着笑说:“寇森是人类研究学的狂热者!”

史蒂夫好不容易才和寇森分开了。

寇森歉意的笑笑说:“见笑了,我对人界很有兴趣,但是一直没机会到人界去看一看。”也没见过真正的人类,史蒂夫可是他见过的第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好不容易才见到一个这么完美的人类样本!差点就舍不得撒手了!

忍住!寇森心道,他可要在这么优秀的人类面前维护住自己专业的形象!

寇森终于想起他这次的任务了:“这是给你们准备的妖管局大厦的通行证。”他分别给几人递过去一张提前准备好的证件。

“你们一定要小心,你们都是妖界通缉榜上的前几名,被皮尔斯抓住的话,他一定会让你们生不如死的。”寇森表情严肃的说。

Sam看了一下妖界的通缉榜,十分不满:“我靠,这不科学!这通缉榜上为什么没有我?!而且史蒂夫他居然排在通缉榜的榜首,他在妖界这么出名的吗?!”

“你也跟一个妖精结婚试试,肯定也会很出名。况且我们还没有意见呢,你以为被通缉很好玩的吗?”希尔和Sam又开始了斗嘴。

“……”是不好玩,Sam无话可说了。

几人没有再多说,他们还有任务在身。

这次的任务内容刚才已经告知过寇森了,出发前,娜塔莎朝几人使了个眼色:“按计划行事。”

史蒂夫他们点了点头,然后轻触了一下贴在太阳穴上的一个小金属片,瞬息之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几人都变成了另外一个陌生人的模样。

一个小把戏,这就是Loki之前所说的“计划”,他们就是靠着这个大摇大摆在妖界行走的,刚和寇森碰头时才暂时卸下了伪装。

他们几个一路通行无阻的到达了妖管局大厦前——

“身份证明。”

妖管局的入口有很严密的盘查,史蒂夫他们把之前寇森准备的通行证递了过去。相比娜塔莎他们这几个老神在在的经验丰富的特工,史蒂夫和Sam这两个没经验的菜鸟心里就紧张多了。

好在寇森准备的通行证靠谱,刷卡后显示绿光放行。领头的卫兵对着手上的通缉榜打量了一下几人,点了点头:“不在通缉榜上。”

史蒂夫和Sam刚想松一口气,又听到带头的卫兵说:“身份验证。”

妖界的身份验证有两个步骤,一个是提供证明身份的ID卡,另一个就是验明妖精的真身了,不过通常这个步骤只需要显露一点点比较方便的部位走个过场就可以了,一般不用完全变幻出真身的。

然后史蒂夫就看到寇森的肚子迅速地鼓胀了一下,接着发出了“呱”的一声叫声。

原来是只青蛙精,果然不是毛绒绒的。史蒂夫还有心情这样想。

走神的结果就是被娜塔莎拍了一下挺翘的屁股,一瞬间一条毛绒绒的金色犬尾就冒了出来。

史蒂夫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看到娜塔莎意味深长的笑容,那眼神仿佛在对他说:我想这样做很久了。

史蒂夫涨红了脸:他要告诉Bucky他被轻薄了!

一旁的寇森一脸的后悔莫及:手慢了啊!

希尔则抚了一把头发,露出了两只长耳朵。娜塔莎紧接着晃了晃她的手指,一条毛绒绒的蜘蛛手就这样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美女加蜘蛛脚这个画面实在是太冲击了,Sam“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一瞬间卫兵全都看向了他,喝道:“你,身份验证!”


22.

Sam哆哆嗦嗦地抖了抖肩膀,抖出了一对比例滑稽的翅膀。

“原来是羽族的大人!”卫兵们恭敬地朝Sam行了个礼。

自从皮尔斯上台后,羽族的地位一下子就高了很多。

“嗯。”Sam故作深沉的点了点头。

“大人请进。”

Sam还想再装装13,被希尔他们扯着走了:“别露馅了!”

有了寇森弄的通行证和换容的小把戏,史蒂夫他们很容易就混进了妖管局的大楼。

“没想到这鸡翅膀还挺有用的!”Sam过后小小声地感叹。

遭到了其他人无情的打脸:“是谁之前嫌弃自己是个鸟人的。”

Sam十分厚颜无耻的拒不承认:“谁?是谁说的?我没有听到!”

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人!众人一致决定无视他。

接下来就是要找到皮尔斯人在哪里。

这幢楼娜塔莎他们无比的熟悉,在速度解决掉几个卫兵且控制了一间监控室后,娜塔莎很快就锁定了皮尔斯所在的方位——他正待在顶楼的会议室里。

这边目前一切顺利,向顶楼进发时,娜塔莎和Loki那边联络了一下:“Loki,我们进来了,你们那边怎么样?”

Loki悠闲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了出来:“我们这边早就混进去了,这里的防御实在是太水了,一点挑战性也没有……”

虽然Loki看不见,但娜塔莎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们还是要小心。”

“知道了。”

两人简单的和对方交流了一下情报,突然,Loki原本无所谓的声音停顿了下来:“等一下,这里的防卫不该是这样的……”

“怎么了?”娜塔莎的神经也一瞬间绷紧了。然而,她只听到Loki这样说——

“不对!我们中计了!”

“发生什么事了?Loki?Loki?!”

通讯器那头传来一阵打斗的声音,想来Loki是无暇回应了。

“Loki他们那边怎么了?”希尔他们关切地追问。

“Loki他们遭到埋伏了。”娜塔莎蹙眉道。

“什么?!”众人惊道。

“需要我们去支援么?”希尔问。

“不必了,我相信‘邪神’可以全身而退的,而且,”娜塔莎环顾了一下四周,默默的亮出了武器,“我们这边也有麻烦了。”

话音刚落,就见刚还守卫松懈的顶楼,突然涌出了一堆卫兵。

她就觉得他们上顶楼的过程太容易了些,现在看来,这明显是个圈套。

“我艹,我们被包围了!”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Sam后知后觉地讶然道。

希尔没忍住回呛他:“我们又不瞎。”形势一片了然好吗。

“别担心,看我的。”Sam给了大伙一个安心的眼神,然后走了出去。

他想要干嘛?!其余人面面相觑。

“嘿,伙计们!”Sam又亮出了他的鸡翅膀:“听着,朋友,这是个误会,我们是好人……”

一串子弹扫了过来,Sam的鸡翅膀被扫了个对穿。

“谢了,伙计!”Sam心有余悸的说。要不是史蒂夫刚才及时把他拉了回来,怕是他这个人都要被射成筛子。

但这也说明他们已经暴露了。

可不嘛,鸡翅膀被射穿了血也没流一滴痛也没喊一声。

“欢迎欢迎。”这时,皮尔斯从守卫森严的会议室里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另一个让史蒂夫咬牙切齿的老熟人朗姆洛。

“我就知道会有人找上门来。”皮尔斯道,“弗瑞究竟给了你们什么好处?他都死了你们还在为他做事,不过我这个人很大方的,只要你们投降,我一律既往不咎。”

“不可能。”娜塔莎想也不想的就回绝了他。

“那就没办法了。”皮尔斯向他的手下挥了挥手,“把他们给我抓起来,抓活的,我要严刑逼供。”

看着围上来的一群人,Sam在心里哀嚎:为什么要拒绝得那么干脆!骗他一下跑路也方便点啊!

因为下的是活抓的命令,再加上希尔他们在来之前装备也准备充分了,两个人类小白也还算身手矫捷,所以就算守卫人多一时间也占不了什么便宜,反倒有些束手束脚。反观史蒂夫这边倒是无所顾忌了,尤其是娜塔莎,近身战本来就是她的长处,在这简直是大杀四方,看得Sam嗷嗷直呼性感帅呆了。

皮尔斯观察了一下娜塔莎诡异的身法,忽而笑了:“原来是娜塔莎,真是送上门来的大礼啊!”

被认出来的娜塔莎干脆也不继续伪装下去了,拿下金属片露出本来的相貌,朝皮尔斯挑衅一笑:“惊喜吗?”

只不过她的这一举动也引得了史蒂夫和Sam效仿,纷纷露出了本来的相貌。

让皮尔斯笑得很是开怀:“惊喜啊!”他看向史蒂夫:“你一个人类居然也敢到妖界来,真是勇气可嘉!”

史蒂夫没有跟他废话,而是直接问:“Bucky呢?”

“你现在都自身难保了,还想着别人。”朗姆洛凶狠地说。

“那另外两个又是谁?”皮尔斯看了两眼手下上报的信息,“是希尔和寇森吧,改造中心那边也还有人,正好今天一网打尽了。”

娜塔莎没好气的横了史蒂夫和Sam两眼:傻蛋,把底牌全都曝光了!

史蒂夫和Sam总算知道自己做了错事,史蒂夫懊悔得没有说话,Sam还想挽尊一下:“哼!就凭你们这些人也想抓住我们?你的那些改造士兵也不过如此嘛!”

“对付你们,用不着那么大的阵仗。”皮尔斯不怀好意地看了史蒂夫一眼,拍了拍手,说:“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我最强大的武器,Soldier,出来。”

从会议室的大门里走出来一个穿着紧身作战服的士兵,五官都被面具遮挡住了,一头半长的棕色头发披散着,一条十分引人注目的金属臂发散着森然凛冽的气息,就像是从地狱走出来的使者,周围的守卫都不自觉地给他让开了一条路。

“是刺杀局长的那个金属臂刺客!”娜塔莎严肃地说,恨不得扇Sam一巴掌:“你这个乌鸦嘴!”

Sam很自觉的决定封嘴不再多说一个字了。

皮尔斯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最佳杰作,扫了史蒂夫他们一眼,面无表情的说:“Winter,去把他们给我解决掉。”

那名叫Winter的士兵真的如传言中一般,只听从皮尔斯的命令。接到皮尔斯的命令后便不发一语的直接冲向史蒂夫他们开打,就像个只会接收命令的机器人。

作为史蒂夫这边战力最强的人员,娜塔莎第一个迎了上去。她没有直接跟Winter硬碰硬,娜塔莎从上一次交手中积累了经验,这次她也是做好了会对上Winter的准备。

Winter猛烈的拳风袭来时,她一个错身避开了刚猛的拳头,然后反身甩去一枚寡妇蛰。寡妇蛰和金属臂接触产生的对冲电流造成了金属臂的暂时失灵,Winter的身子重重的往左侧倾斜。

娜塔莎勾起唇角:“感觉如何,这可是特地为你准备的。”她猜得没错,失灵的金属臂就是一个累赘。

Winter没有回答。不知道是他不想开口,还是他根本就不会说话。只是他周身的气息变得更加的冰冷了。

趁着这时Winter金属臂失灵行动滞缓,娜塔莎动了。她一个箭步跃起,给了Winter一记大腿绞杀,想要把Winter撂倒,可她却低估了Winter的战斗力。金属臂失灵是给Winter带来了不便,但改造后强化了的身体机能使他单手就能把娜塔莎重重给甩出去。

希尔他们见状马上冲上前去掩护娜塔莎,然而他们都不是Winter的对手,轻而易举地就被Winter给缴械击倒了,Sam还被撕掉了鸡翅膀。

一时间,他们这边就只剩下史蒂夫与Winter对峙了。

“史蒂夫,你不是他的对手!别做傻事!”仍受伤伏地的娜塔莎喝道。要是史蒂夫有什么三长两短,等James回来后她怎么向他交代。

“不。”史蒂夫摇头,他是不会向皮尔斯投降的。

史蒂夫眼神坚毅的望着眼前的杀人机器,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决心。奇怪的是,Winter却突然停止了攻击,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史蒂夫摸不清对方想要做什么,他不动声色地看着Winter,恍惚间心底竟生出一丝熟悉的感觉——

不可能,自己认识的妖精不多啊?史蒂夫在心里疑惑的想。

直到皮尔斯再次下令:“Winter,你面前的这个人类是你的任务,解决掉他!”

Winter终于动了,史蒂夫也在一瞬间迎了上去。

“史蒂夫!”Sam他们紧张地喊了出来。

令人意外的是史蒂夫竟然和Winter打得难解难分。

“我艹,史蒂夫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Sam满脸的不敢置信。

只有娜塔莎看出了端倪:一直都是史蒂夫在主动攻击,Winter的动作更像是被攻击后下意识的反应,而当Winter的拳头每次就要落在史蒂夫的身上之前,都会停滞那么0.01秒,然后力道和速度都会削弱很多——所以史蒂夫才能在Winter手下坚持那么久。

娜塔莎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史蒂夫,攻击他的头部!”

史蒂夫不疑有他,还以为这是对付改造士兵的一种方法,接下来一直对准Winter的头部攻击。Winter格挡得很好,但他面对史蒂夫时始终滞后的那0.01秒,在史蒂夫密集的攻击下也终于出现了空隙——史蒂夫漂亮的一击肘击,虽然没能击中Winter的头部,不过却将Winter的面具给打落了下来。

史蒂夫心底有些惋惜,然而这种心情却在下一秒看见Winter的相貌时,变成了震惊。

“Bucky?!”天!Winter居然是Bucky!


23.

“Barnes/James?!”其他的小伙伴也同样震惊。

Who the hell is Bucky”Winter,也就是Bucky一脸冷漠的说。

怎么回事?Bucky怎么不认识自己了?!史蒂夫满脸的悲痛和难以置信。

“他不再是Barnes了,他是我最强大的武器,Winter soldier!”皮尔斯万恶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对他做了什么?!”史蒂夫怒视着皮尔斯。天啊,Bucky把自己给忘了,还有他的左臂……史蒂夫不敢想象Bucky经历过什么。

“James被皮尔斯给改造了,体格变强壮了许多,我才一时没能把他认出来。”娜塔莎挣扎着站了起来,走到了史蒂夫的身侧。

史蒂夫这才反应了过来:“那你还叫我攻击他的头部?”居然让我去攻击Bucky?!

“我当时还只是猜测,抱歉。”娜塔莎这样说着,可语气里却听不出丝毫的歉意。

“看你们自相残杀实在是太有趣了。”朗姆洛说,“噢,可怜的Barnes,他躺在实验室被改造的时候,眼泪汪汪地喊着,‘史蒂夫、史蒂夫’,那时候你在哪儿呢,Barnes的丈夫?”

史蒂夫不能原谅自己!更不能原谅他们!

“朗姆洛,皮尔斯,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还是先顾好你们自己吧!”朗姆洛无情的嘲笑道。

“Bucky。”史蒂夫转向了他的爱人,“你认识我,我是史蒂夫!”

回应他的只有Bucky空洞的眼神。

史蒂夫心如刀绞。

“去吧,Winter,”皮尔斯说,“把这个人类给我杀了。”Winter前面的表现不太稳定,皮尔斯决定放弃生擒然后折磨这个破坏他们妖界血统纯正的人类的打算了,他加强了对Winter的精神控制,让他自己亲手把史蒂夫这个不稳定因素给解决掉。

“史蒂夫,小心!”娜塔莎一把推开了史蒂夫。她看出了皮尔斯的打算,不敢再拿史蒂夫去冒险,她可不想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好友在不清醒的状态下把自己的爱人给杀掉。

娜塔莎这次并不是James的目标,但她的阻挠同样令神志不清的James恼火了。James一把掐住娜塔莎的脖子,把她抵在墙上。

娜塔莎呼吸艰难的道:“我以为你好歹会认出我的……”这只重色轻友的蠢狐狸!

“Bucky,住手!”史蒂夫及时的挽救了娜塔莎,却又把自己送到了Bucky的手中。

Bucky的拳脚一下下的落在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快还手!你会被他打死的!”Sam喊道。

“不,我是不会和Bucky动手的!”史蒂夫咬牙说。

他不记得你了!

He will!”史蒂夫坚定的说。

“笨蛋!他现在不清醒,难道你还想用爱去唤醒他吗!”史蒂夫这个傻瓜!娜塔莎虽然也不想和自己的好友动手,但这么下去,史蒂夫会被James给打死的,等James清醒过来后肯定会自责后悔得要死。

可他们都近不了狂化后James的身侧。

终于,不会还手的史蒂夫被他的丈夫给打倒在了地上。

Bucky高高扬起手臂,马上就要一个重拳撂下。而史蒂夫只是用深情的眼光望着他——

“Bucky,你不会杀我的。”

就在娜塔莎他们不忍直视接下来这血淋淋的一幕的时候,奇迹的一刻发生了,Bucky的拳头停顿了下来。

“Winter!”皮尔斯高喝。

然而Bucky的拳头开始颤抖。

史蒂夫像是看到了希望,他再接再厉:“Bucky,你从小就认识我。

不,我不认识!”Bucky低吼。

史蒂夫:“我不会和你打的,你是我的丈夫!”

你是我的任务!

我说过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

“Winter!”皮尔斯在咆哮。

……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Bucky的眼神逐渐清明了过来,他望着身下伤痕累累的史蒂夫,一眼就望进了自己丈夫深情的眼眸里。

“……史蒂夫?”

“Bucky!”Bucky终于想起自己了吗?史蒂夫实在是太惊喜了。

“史蒂夫,你的伤……噢!天呐,我都做了什么?!”Bucky抱住隐隐作痛的头颅,被控制时的记忆不断在脑海中闪现。

“Bucky,这不关你的事,你那时被人控制了。”史蒂夫安慰地抱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小狐狸丈夫。

“可那是我做的,我记得,我都记得!”Bucky的双眼通红。是他把史蒂夫给打伤了,还有小娜、Sam他们,他还刺杀了弗瑞局长!

“这一切都是皮尔斯、九头蛇的错!”

“Fuck,真让他用爱产生奇迹了!”娜塔莎无语的看着面前拥抱着的两人。

“不可能!我的精神控制怎么会失灵了?!”皮尔斯怒不可遏,“Winter!你给我回来!”

Bucky和史蒂夫肩并肩的站在一起,他怒视着皮尔斯:“皮老鸟,老子不再受你控制了!”

“呵呵。”皮尔斯冷笑了两声,他终于接受了Barnes脱离他控制的事实。然而这有什么关系呢,要知道,被改造的士兵可不止Barnes一个。

“Barnes,既然你这么执迷不悟,那你们今天就一个也别想跑!”

皮尔斯扬了扬手,随即五个神色冰冷和Bucky打扮得一模一样的士兵走了出来。

“去吧,我的孩子们。”皮尔斯说,“务必要采取一切手段,阻止人类同化我们的阴谋!

“史蒂夫!躲在我的身后!”Bucky对史蒂夫喊了一声,便冲了出去,他试图一人拦下这五名改造士兵。

虽然Bucky是皮尔斯的改造士兵种最强的那一个,但以一敌五,他仍是力所不及,还是被其他五名士兵给制住了。

“真可惜,你可是我最心爱的武器。”皮尔斯怜悯的看着Bucky,作了一个解决掉的手势。

“Bucky/James!”

史蒂夫他们眼看着就要来不及救下Bucky了——忽然,那五个改造士兵像是被人按住了停止键,然后便软软地倒地了,Bucky马上挣脱了出来。

“怎么回事?!”皮尔斯怒吼。

“想我了吗,伙计们?”通讯器里传来Loki磁性的嗓音,史蒂夫他们第一次觉得Loki的声音如此悦耳。

还有Thor大大咧咧的叫喊:“我们成功了伙计们!”

“干得漂亮!”娜塔莎夸赞道。

远处传来一声轰天的巨响,朗姆洛看着那个方向冲天的火光,对皮尔斯道:“局长,是改造中心那边……”

“什么?!”阵法被破坏掉了,皮尔斯突然之间就失去了所有改造士兵的控制力。

“是你们!”皮尔斯看着史蒂夫他们的眼睛像是要喷火。

“哈哈哈哈,你的改造士兵都被我们干掉了!看你还怎么猖狂!”Sam挑衅的朝皮尔斯喊道。

“我还有我的部队!”皮尔斯表情阴狠的说,以朗姆洛为首的妖族士兵迅速列队站在他身前。

“我要让你们几个走不出这妖管局的大厦!”

“闭嘴吧,Sam!”娜塔莎他们异口同声地朝Sam吼道。

——“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会议室和楼道的门被强横地破开了,弗瑞带领着另一支妖族的队伍威风凛凛的走了进来。

“局长!”

“弗瑞?!”皮尔斯的表情阴晴不定,“我就知道你没这么容易死。”

“抱歉让你白高兴一场了。”弗瑞走到了娜塔莎他们这一边,皮尔斯的对立面,他给了娜塔莎他们一个安心的眼神,“别担心,Loki那边我也派人去了。”

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史蒂夫身旁的Bucky。

“Barnes?看来这仇是报不了了的。”

“之前的事我很抱歉,弗瑞局长。”Bucky诚挚的说,天知道他看到弗瑞还活着的那一刻整个人都轻松多了。

“Bucky那时是被皮尔斯给控制了!”史蒂夫连忙在一旁补充解释。

“我知道了,罗杰斯。”弗瑞忍住朝史蒂夫翻白眼的冲动,朝皮尔斯喊道:“皮尔斯,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再反抗做无谓的牺牲了,赶紧投降吧!”

“弗瑞,我不是你的敌人,我们的共同敌人是人类!”皮尔斯说。

弗瑞:“你派人杀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想的吧!”

“Bucky是被逼的。”史蒂夫在一边小声嘀咕。

“闭嘴吧罗杰斯!”弗瑞终于忍不住翻白眼了。

“尼克,人类发现我们是迟早的事,靠外交手段和他们交流?别做梦了,他们是不会和我们和平共处的!”皮尔斯激动的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你不敢做的事!”

“谁说人类不能和我们和平共处了。”弗瑞撇了一眼手拉着手的Bucky和史蒂夫,“这不是有一对活生生的例子么。”

“你居然容忍人类玷污我们妖界完美的基因血统!”

“皮尔斯,你的那套血统纯正论已经过时了。”弗瑞说,“故步自封只会让我们妖界衰败下去,与人类和谐相处才是我们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

“看来我们的意见是无法统一了。”皮尔斯说。

“坚决维护妖界的高贵血统!”朗姆洛低吼一声,兽化成了一匹巨狼,朝史蒂夫他们冲了过去。

混战开始!

“朗姆洛你这匹丑狼,也敢在我面前班门弄斧。”Bucky迎了上去,轻易的就抵挡住了朗姆洛的进攻。他虽然已经摆脱了皮尔斯的精神控制,但改造后的身体力量还在,不用兽化就能使出比之前兽化更强的力量,单手就把朗姆洛给撂了出去。

形势完全是Bucky这边一边倒。

“不好,皮尔斯要逃走了!”娜塔莎眼尖的看到皮尔斯闪进了会议室里。

“让我来!”Bucky紧跟着冲了进去,一眼就望到皮尔斯张开了他的翅膀,想要从窗户飞走。

“你给我回来!”新仇加旧恨,Bucky一把扯住了皮尔斯的翅膀,重重地把他抡在了地上。

Sam进来就瞧见了这凶残的一幕,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后背:他的翅膀刚就是这么没的。

皮尔斯被捕,反叛者也通通落网,一切尘埃落定。

 

 

一个月后——

妖管局基地迁移,同时设立了一个新的部门,叫神盾局,专门负责妖界与人界一切对外交往事宜,局长是寇森,希尔则是副局长。

妖人恋暂行实施办法正式通过了,并公布了首批结婚资格名单。

第一对新人为:北极银狐James Buchanan Barnes和人类Steve Rogers。

大屏幕底下观看的人群中传来一道高兴的声音:“啊,Bucky,我们终于合法结婚了!”

“嗯嗯!”另一道高兴的声音应道,“可惜象征我们结婚的那道疤没了……”语气渐渐低落了下来。

“没关系,我们还有这个。”说话的人往他的丈夫完好的右手上套上了一枚戒指。

“啊!史蒂夫!我爱你!”

“我也爱你!Bucky!”

“呕!太恶心了你们!”一旁目睹全部经过的Loki要被肉麻死了。

“你这是嫉妒我们比你先结婚!”Bucky反击道。

“长本事了啊蠢狐狸!你给我过来……”恼羞成怒的Loki就要冲过去,却被身旁一个金发壮汉给一把抱住了。

“呵呵,我们不羡慕他们,马上也轮到我们了对不对,弟弟?”

然后名噪一时的“邪神”刹那间安静了下来,一脸娇羞的靠在了他的丈夫身前,两人期待的望着头上大屏幕——

大屏幕上滚动出的第二对新人的名字是: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和人类克林特·巴顿。

Loki瞬间暴起:“黑幕!绝对有黑幕!明明是我们才是第二个!我要告你滥用职权插队!”

被Loki指着的红发美人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就是插你队了又怎么着。”

“别拉我!我要给她点颜色看看……”

直到第三对新人的名字公布出来Loki才消停了下来。

“哎,不是,小娜你什么时候有对象了我怎么不知道??”Bucky一脸懵。

娜塔莎甩手给了他一张请柬:“到时你来喝喜酒就知道了,顺便说一句,我在人界也登记结婚了哦!~”

一蛇一狐狸顿时炸了起来:“啊啊啊居然比她迟了一步!我要比Loki/蠢狐狸在人界先登记结婚!”

于是两个无奈的人类丈夫只能任由着自己被心爱的妖精丈夫给拖着去人界登记结婚了。

……


End.



久等了!长长的一篇完结章!

小妖精冬冬的报恩就这么结束了么?

我只能回答说应该还会有恶搞的番外~(~ ̄▽ ̄)~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