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The Great Barnes 07

电影《The Great Gatsby》AU,文青盾和神秘富豪冬


07.

娜塔莎的离去让史蒂夫寻找Mr.Barnes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他沮丧的坐在角落里喝着冰水,心里想着自己还是先回去吧,改日再来特地拜访Mr.Barnes。

心情沮丧的史蒂夫没有留意自己身后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一个转身就把手里的冰水全都倒在身后的人身上去了。

“噢!对不起!非常抱歉我没有注意你站在我的身后……”史蒂夫手忙脚乱的拿出手帕帮对方擦拭。

“没关系,待会儿我去换过一身就好了……”受害者十分大度,“嘿,兄弟,你看上去很面熟?战争时期你是不是隶属第三师的?”对方的嗓音很好听,声音像浸过蜂蜜似的,尾音微微上扬,让人听了心情愉悦。

史蒂夫不由地答道:“哦,是的,我是第九营的。”

“我是第七营的。”

史蒂夫没有想到在这派对上还会碰上曾经的战友,他给对方擦拭的时候稍微抬头看了一眼,看见了一道美丽的下颌线,他开始在脑海中搜索自己是否曾经在哪里见过。

“喔,伙计,派对怎么样?玩得尽兴吗?”对方的胸前被浸湿了一大片,却仿佛无甚在意。

那杯水实在是撒出来太多了,冰水透过西服渗入到了内里去,黏湿的衬衫紧紧的贴在对方的胸膛上。

史蒂夫正想方设法的补救,对方的问话他想也不想的就回答:“哦,还行,只是我得要先走一步了。”

“为什么?夜还很长啊,为什么不留下来继续玩?”

“唔,事实上,我就住在隔壁。其实我对派对不是很感兴趣,是Mr.Barnes邀请我来的,他给我送了一张邀请函,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收到过……我本来想要当面感谢他的,可我找不到他,所以我想我还是先回去了,改天再来跟他道谢……噢,伙计,真的非常抱歉,看来你真的得去换一身了,衣服都湿透了。”史蒂夫终于无奈的放弃了。他抬起头来,恰好对方的眼神也看了过来,四目相对。

“看来是我没有尽到地主之谊啊,”对方歪了歪头,在史蒂夫不敢置信的眼光中,露出了一个真诚又略带些许俏皮的笑容,“你看,我就是Mr.Barnes。”

派对刚好进行到了最high的时候,城堡的上方升起了一道道绚丽的焰火,映照在Mr.Barnes比焰火还要灿烂的笑脸上。

史蒂夫感觉自己的脑子里也炸开了烟花:“噢!Oh my god!我……请原谅我……我很抱歉……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史蒂夫已经语无伦次了。

“真的没关系伙计,”Mr.Barnes体贴的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是我说抱歉才对,我以为你认得我的。”

“不,应该是我很抱歉,我应该早些来拜访您的。还有就是您的派对很棒,非常棒!我刚刚只是有些累了……好吧,派对真的不太适合我,但这的确很棒!”史蒂夫实在无法看着Mr.Barnes清澈的眼神对他说谎,何况他本来就不擅长。

“要是你对派对没兴趣的话,明天我请你去喝茶怎么样?有时间赏脸吗?”

Mr.Barnes人实在是太好了,史蒂夫怎会不答应:“当然可以!什么时候?”

“你方便的时候,什么时间都可以。”

“您真的是太客气了!”

“叫我James,不必跟我客气的。”

“好的,James。Steve·Rogers,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很高兴认识你史蒂夫。”

“我也是。”

这时,一个侍从走到了Mr.Barnes的身边:“阁下,有您的电话。”

Mr.Barnes只是点了点头:“先等一等,我待会儿再进去。”

“可是,sir,是重要人物的来电……”侍从的表情看上去挺着急的。

“噢……要不你去忙吧James,”史蒂夫道,“我就先回去了。”其实史蒂夫不想走的。早知道会遇到Mr.Barnes他刚才就不会胡乱说什么派对很无聊想回家之类的傻话了,史蒂夫现在更想和Mr.Barnes再多聊会儿。

“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James。你顺便再去换一身衣服,小心别着凉了。”

“好吧,那别忘了明天我们一起去喝茶。”

史蒂夫当然不会忘记:“明天下午三点如何?”

“好的,明天下午我去接你。”Mr.Barnes一如既往的体贴,“那么,晚安了,伙计。”

“晚安,and thank you,for everything。”

“you are welcome,记得,伙计,如果你有任何需要的,尽管和我说。”

……

史蒂夫恋恋不舍的和Mr.Barnes告别了,今晚的这一切对他来说就像是梦幻一样。

回家时史蒂夫没走正门,他穿过城堡外墙的篱笆径直走回自己的小屋。快走到家门的时候,他留恋的看了一眼今晚带给他梦幻的城堡,然后他又看到了Mr.Barnes,就在那间阳台有望远镜的房间里。

Mr.Barnes还在通着电话,这个距离史蒂夫看不清楚Mr.Barnes的表情,也不清楚Mr.Barnes是否也看到了自己。可史蒂夫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他朝那个方向挥了挥手,果然Mr.Barnes仿佛心有灵犀的也马上挥手回应了他。

史蒂夫就这样带着一种满足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小屋。



冬冬终于上线了!

Mr.Barnes今夜的造型(图源见水印)——



来感受一下让史蒂夫脑子里炸开烟花的Mr.Barnes的微笑攻击——




再来一个小剧场(猜猜脑洞从哪儿来的๑乛◡乛๑)——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