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The Great Barnes 08

 电影《The Great Gatsby》AU,文青盾和神秘富豪冬

本章有微冬寡提及

以及,这章的信息量有点大啊……(好吧是我啰嗦orz)


08.

Mr.Barnes当然不是心有灵犀的感应到了史蒂夫的召唤,事实上他一直站在这里——从这个房间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史蒂夫那所小屋的一切,他一直都在默默关注着史蒂夫。

一直看着史蒂夫走进家门,Mr.Barnes上扬的嘴角都还没放下来。他今夜的心情十分愉悦,甚至连这通讨人厌的电话,也变得不那么讨厌了。

可他还是尽快的结束了这通电话,在它破坏掉自己今夜的好心情之前——

“好的,我知道了。”Mr.Barnes挂掉了电话,也把视线从史蒂夫的小屋里移了回来。

“你总是喜欢这样在人们背后制造惊喜,亲爱的娜塔莎。”窗户倒映着一个妩媚的身影,娜塔莎·罗曼诺夫不知站在后面多久了。

“怎么,你有什么秘密瞒着我吗?”

“当然没有,亲爱的,我和你之间一向没有秘密。”要不然她怎么可以不用通传就进入到自己的房间,还是在自己接听着“重要”电话的时候。

“是吗?可你还是有秘密瞒着我了……”娜塔莎坐在了房间里唯一的一张办公桌上,涂了红色蔻丹的手指一下下的敲打着桌面,“这个抽屉的钥匙呢?”

Mr.Barnes早就跟着娜塔莎也移动到了办公桌旁,此时闻言睁着一双圆眼装无辜:“哪个抽屉?”

还装不紧张?你的手掌正在压在上面呢小混蛋!

娜塔莎扬起了下巴:“你知道的,无论是什么锁,只要我想打开,我总是会有办法的。”

“可我知道你不会的,我亲爱的小娜~”James也就是Mr.Barnes把尾音拖得老长,同时扬起一个迷人的笑容。他知道,只要他露出这样的笑容,一般人都会招架不了。

果然,这个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所向披靡。他看到娜特有些羞恼地别过了脸:“给我收起你那套小混蛋,我不是那些无知的小女孩,少跟我撒娇……好吧,这次我就饶了你……”

他有些得逞的露出了小孩子似的调皮的微笑。

“我总是拿你没有办法……”

“我已经长大了,Nat,”James眨了眨眼,“我也会有自己的小秘密的。”

娜塔莎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她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轻松的James了。

“真是太伤我的心了,我还指望你会主动告诉我呢……”

“会的,Nat。”James的神色又再度认真了起来,他微微垂下眼睑,“我总有一天会告诉你的,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

“When?”

“总有一天,反正不是现在。”

“好吧,就算你不说我也能猜得到。”娜塔莎不在意的说。

“What?”James有一丝紧张,他知道娜塔莎心思缜密,只要给她一点线索她就能抽丝剥茧的把事情分析出来。

“怎么?紧张了?”娜塔莎一步一步踱到阳台,“我说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哦?是什么?”James内心很紧张,可表面仍是不动声色,“说说看。”

“我猜你这台望远镜不止是能看星星。”娜塔莎抚摸着那台望远镜,答非所问。

James装作听不懂娜塔莎耐人寻味的语气:“它的确是用来看星星的……”

Nat话锋一转:“你为什么这么关注你的新邻居?”

“你也说了,新邻居,只是熟悉一下。”

“你还给他送了邀请函,我都没有!”

“那是因为你是自己人,Nat,你想要多少,我写给你不就是了。”

“你以为我会在意这个?”娜塔莎横了James一眼,“年前你忽然买下了这所房子,大肆装修……”

“我总得有个像样的住所,而且这幢房子的确不错。”

“你以前可不在意这些……好吧,那派对呢?你以前不是总说要低调?”

“我的‘生意’需要人脉,这你也是清楚的。”

“说到‘生意’,这些年你一直想方设法的留在纽约……”

“纽约可是我们‘公司’的总部……”

娜塔莎没有理会James,她仿佛陷入了某些回忆:“就连我叫你和我一起离开你也不愿意……”

“Nat……”James叹了一口气。

“纽约是很多人梦开始的地方,但却是我的伤心地……还有你的,你被这地方伤得不够深吗?”

“但它也给我们带来过美好的东西。”

“所以,尽管很多人被这个地方伤害过,可仍会有人前仆后继的跟上来。”娜塔莎眺望着夜幕下的城市灯火,“这就是生活。”

气氛一时变得很沉重。

“我看见了。”娜塔莎突然又开口道。

“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你锁在抽屉里的东西。虽然当时你挡住了大部分,但我还是看见了。不多,但是已经足够了。”

James背在身后的双手一下子就攥紧了:“Nat,我不知道你看见了什么,但是……”

“我之前还不明白,但是过了今晚,我猜到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人。”娜塔莎转过身来,望着James,肯定的道:“一个金发甜心。”

“Nat……”James的表情很挣扎,攥在身后的拳头松了又紧,最终还是松了开来。

“Nat,我不告诉你,是因为我害怕……我害怕你知道后会如何看我……”

“James……”娜塔莎的神情变得无限温柔,“你永远都不用害怕……经过了那么多事,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Thanks,Nat。”我也很庆幸身边一直有你。James没有说出这句话,但是他们心里都懂的。

“经过那么多事之后,我很高兴有人能走进你的内心,不,或许在此之前就已经走进你的心了。”娜塔莎装作不高兴的说,“怪不得你当初不愿意跟我走。”

James有些无奈:“Nat……明明是你先拒绝我的。”

娜塔莎耸了耸肩:“好吧,我们扯平了。”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太好奇了,于是忍不住让克林特带我去了卡特庄园。别露出那种表情,亲爱的,你肯定看到我了,用这个。”娜塔莎指了指阳台上的望远镜,戏谑的望着James,“要不然你怎么会忍不住给人发邀请函,别担心,我什么都没有说,今天晚上也没有。”娜塔莎一副你别以为我不知道的表情。

“Nat……”James对她无可奈何,“我可不可以拜托你以后不要再给我制造‘惊喜’了?我年纪大了受不了……更何况我想顺其自然,你知道的,我现在是‘身不由己’。”后面几个字James加重了语气。

“我懂的,James。”娜塔莎的神情也一瞬间严肃了起来,“我只是不放心,我想看看你心底的那个人是怎么样的。你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找一个能接受我们过往的人并不容易……

“所幸你现在找到了。”这次换James调侃她了。

娜塔莎有些不自然的别过了脸去:“你说那个老实人?得了吧,你别忘了我接近他是有目的的。”

James当不知道她在害羞:“他对你确实很好。”

“是啊,别人都说他被我吃得死死的。被‘黑寡妇’看上的人,怎么能够逃脱?”

“我们都知道他不是的,他是真心对你好的,Nat。”

“是吗?你觉得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可能会得到幸福吗?”一向坚强的娜塔莎露出了罕见的脆弱神色。

James走向前,轻轻拥住了她:“会的,小娜,我们都会的。”James肯定的道。

“是克林特的话,我很放心。我是真心为你感到高兴,Nat,这么多年,也终于有人能让你敞开心扉了……”

“他并不是第一个。”娜塔莎斜睨了James一眼。

James立刻投降:“我发誓!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

“Family?”

“Yes!Family!要不然我怕克林特会找我单挑。”

娜塔莎撇了撇嘴:“亲爱的,你又拒绝了我一次。”

“好吧,这次算我欠你的。”

“看来我们都对金发甜心没有抵抗力。”

James扶额:“我以为这个部分我们已经pass了……”

“那怎么行。”娜塔莎才不会这样轻易的放过他。

“所以,你喜欢这种类型?The golden girl?Well,她看起来的确像个天使。”

Girl?James的表情有些微妙,只是侧过身的娜塔莎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于是他打算将错就错——

“是的,就像你所看到的……当然,外表只是其次,‘她’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嗯哼,我想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竟然毫不知情。”

“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娜塔莎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OK。”James知道娜塔莎没那么好糊弄,他用半真半假的语气道:“那是我刚来到纽约的时候……那时,我一无所有,在底层苦苦挣扎……”

“所以,我只是晚了一步?”娜塔莎插嘴道。

“小娜,你永远是我的家人。”James诚挚的说。

“噢!这是我听过最伤人的一句话了。”

James无奈摊手,那你还想要我怎样?

“好吧,对不起,你继续。”

James这才继续说下去——

“纽约,这个大城市,承载了多少人追逐梦想的热情,可它同时也是最冷酷的。没有身份、没有地位你什么都不是,你的梦想、你的尊严只能被人践踏。”忆起往事,James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在纽约艰难求生的异域少年。

“在我最为痛苦最为绝望的时候,是这个‘天使’拯救了我。‘她’的出现,就像是一抹阳光,给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是‘她’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仍然有美好的东西,‘她’也是我坚持走到现在的动力,尽管‘她’现在可能已经不认得我了。”说到这儿,James的眼神有一丝黯然。

“但没关系,我可以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她’面前。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为了能离‘她’更近一些。我没什么奢望,像我这样的人还能奢望些什么?”

听着James这番发自内心的话语,娜塔莎很是动容。

“你值得一切。”娜塔莎说道。

“Thanks,Nat,我知道你会理解我的。”

“那你还等什么,小伙子,勇敢些!把你内心的真情实感对她说出来。”

“我会的,Nat,等这一切都结束之后。”就算不会有结果,James在心底苦笑了一下。

“你这是在催我努力工作吗?”娜塔莎挑了挑眉。

“我一直都很相信你,我亲爱的小娜。”James讨好的朝她笑了笑,“但其他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例如去卡特庄园什么的……”

“好吧,帅哥,如你所愿。现在,我要回去睡美容觉了,为了努、力、工、作!”

James抚了抚假装炸毛的小母猫:“晚安,亲爱的。”

“晚安。”

娜塔莎轻轻地带上了房门,然而她却没有马上离开。她看着这道门,仿佛想要穿透这道门注视着门后的某人,眼光无比坚定明亮。

“抱歉了,James。”娜塔莎无声的说。

她理解James,是因为她明白——当一个人对这个世界失去所有希望的时候,那个重新为自己带来光芒与温暖、那个成为自己内心动力的人有多重要。所以,她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达成那个人的所有心愿。

 

 

 

是的,寡姐误会了,下一章回到史蒂夫视角


附上一张乖乖冬的GIF(图源见水印)——



啊,寡姐对他没办法是有道理哒!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