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The Great Barnes 10

电影《The Great Gatsby》AU,文青盾和神秘富豪冬

明天元宵节了,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10.

史蒂夫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和James的位置上多了一个人。那个人应该和James是认识的,两人正在说着些什么,但James的表情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兴,他的眉头是皱着的,完全没有了刚才和史蒂夫聊天时轻松的样子。

史蒂夫以为是James遇到了什么麻烦:“James,这位是?”

“噢,你好,年轻人,很抱歉打扰到你和James的下午茶了。”

史蒂夫看到对方是一名上了年纪的长者,微微欠了欠身:“没关系的,先生。”

这位长者很和蔼的笑了一下:“实在是因为James太忙了,我都联系不上他,只好亲自来找他了。怎么了James,不和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么?”

史蒂夫发现James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没有出声,过了一会儿,他才听到James缓缓道:“这位是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这位是亚历山大·皮尔斯部长。”

史蒂夫有些惊讶:“你好,部长先生,很荣幸见到您。”

“不用这么客气,我和James也是朋友,你说是不是啊,James?说起来,我很少见到James和朋友出去喝茶呢……”

这次史蒂夫听到James飞速的答道:“他是我的邻居,新搬来的。”

史蒂夫有点受伤,这听起来像是James急着和自己撇清关系似的。

“是了,你的新城堡。James,你还没邀请我去过,不过那些派对不太适合我这个老人家。对了,娜塔莎还好吗?”

“老样子。”

……

史蒂夫静静听着两人对话,完全插不上嘴。他不想承认的是,皮尔斯部长好像意外的了解很多James的事情,比史蒂夫自己了解得都要多。不过这也并不奇怪,毕竟他和James才刚认识。

史蒂夫望着James,觉得心底有些泛酸。

“这次我来是想要James你帮我些小忙……”

“我们晚点再谈这个,皮尔斯部长。”James止住了话头,有些意味不明的看了史蒂夫一眼。

这让史蒂夫的心底更难受了,James很明显是不想让他知道。

但皮尔斯部长看起来却很满意:“那好,我们晚点再谈。”他站了起来,语重心长地拍了拍James的肩膀:“只要不要让我再联系不上你。好好招待你的朋友吧,James。”又看向了史蒂夫:“玩得开心些,小伙子。”

“慢走,部长先生。”史蒂夫苦涩的说。

皮尔斯部长走后,两人都没什么心情继续坐下去了,于是便结账回家。

回去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

但史蒂夫实在是憋不住了,他想要听到James的解释,就算听到的是James对他说自己配不上做他的朋友。

史蒂夫酝酿了很久,但感觉说出口要比想象中的更困难:“James,我……”

谁知道他一开口,James就和他道歉了。

“对不起,史蒂夫。”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史蒂夫突然有了勇气,他抢在James面前说道:“我实在是太啰嗦了,占用了你那么长的时间,我知道我和部长先生相比不值一提……”

而James比他更激动:“不是的史蒂夫!很抱歉我刚才的态度冷淡了些,没错,我确实不想让你和皮尔斯认识,但那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史蒂夫,你不知道你有多好,而那些官员,他们就像是蛆虫,皮尔斯……皮尔斯就是一个老狐狸,最狡猾的那种,我不想让你和他有什么牵扯。”

“他有为难你吗?”史蒂夫紧张的问,他想起刚才的那个部长先生说要James帮他一个什么忙。

“他不会为难我的,你放心。”James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很高兴和你做朋友。”比你所想的要高兴得多,James在心底补充。

“我也是,James,我也很高兴能和你做朋友。”

误会就这样解开了。

然后两人便笑了起来,像是突然触发到了某一个笑点机关,他们放肆大笑,笑得不可抑制,就这样一路傻笑着回到了家。

James把史蒂夫送到了家门口:“晚安,史蒂夫。”

“晚安,James。”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