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柿子的小怪兽

懒,啰嗦,暴脾气

【盾冬】The Great Barnes 11

电影《The Great Gatsby》AU,文青盾和神秘富豪冬

最近忙得焦头烂额,唉……


自那日下午茶后,James就变得忙了起来。史蒂夫猜想James是在忙那个皮尔斯部长“请”他帮忙的事情,但James不愿多说,史蒂夫也就不好再多问。

一连两个星期,James都在外地办事,期间也回来过一两晚。每次James回来的时候,都会邀请史蒂夫去他家吃饭,但James看起来总是很疲惫的模样,然后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又走了,这让史蒂夫很是心疼。

主人不在家,周末的派对也就没有举办起来,突然冷清了的Barnes庄园还让史蒂夫颇有些不太习惯。

而意外意见最大的,是Sam——

“告诉我等Mr.Barnes回来后,他们家的派对还会再开的!”他期待了那么久的派对之夜,就这样被搁置了起来。

“这我可不能保证,Sam。”

“噢,得了吧,你们不是好朋友么?‘我很高兴认识和你做朋友,史蒂夫’,你的Mr.Barnes不是这么说的吗?”

“闭嘴,Sam,James才没有你说的那样阴阳怪气。”James的声音好听得多了,也真诚许多,史蒂夫心道。

“天哪!史蒂夫,你有了新朋友就抛弃我这个旧朋友了么?那个Mr.Barnes给你灌了多少蜜糖,你这样维护他,我学他两句嘴又怎么了?噢,史蒂夫,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得了吧,Sam,你知道我离不开你的,你也离不开我。好吧,等James回来我再问问他。”史蒂夫无奈的说。

“史蒂夫你是最棒的!”Sam激动地欢呼了起来。

“不过话说回来,史蒂夫你不觉得那个Mr.Barnes对你也太好了吗?你说他还说过要给你开办个人画展?”

那是之前史蒂夫和James聊到自己学美术的时候,James提过这么一回。

“他可能只是随口说说。”

“无缘无故的他干嘛对你这么好?会不会有什么目的?”Sam有些阴谋论的想。

“我一个穷人,他图我些什么?”

“说得也对。”最后Sam感叹:“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啊!”

对于自己和James之间的友谊,史蒂夫只能解释为他们一见如故,十分投缘。

看得出来,James很重视自己这个朋友,史蒂夫亦然,他也愿意倾尽所有,去为James排忧解难。只是最近的James,仿佛又隐身回了那一层层的迷雾中,史蒂夫这才发现,除了James对他说过的那些故事,自己对James仍是一无所知。

直到有一日——

那天傍晚,史蒂夫下班后,刚走出报社的大门,就被人叫住了。他被带到一辆停在街边的汽车旁,车窗落下,露出一张明艳动人的脸庞。

“晚上好,罗杰斯先生,有时间赏脸和我一起去吃个晚饭么?”

史蒂夫刚想拒绝,就听到娜塔莎接着道:“我想和你谈点有关James的事情。”

史蒂夫毫不犹豫地便上了车。

他们来到一家十分清净的餐厅,在一个十分隐蔽角落的位置落了座。

史蒂夫轻蹙起了眉头,他虽然不太在意娜塔莎那些丰富的过往,但孤男寡女的,还是要注意避嫌的好。

“你要和我谈James的什么?”史蒂夫决定速战速决。

“别那么严肃,甜心,看上去像是我在逼迫你做些什么坏事一样。我叫你出来没什么恶意,我和James是朋友。”

“Me too.”史蒂夫简洁的说。

娜塔莎勾起红唇:“我和James可是认识了很多年,我知道他所有的事情。”

史蒂夫一窒,露出一副“好吧你赢了”的表情。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是有点挫败的,好像他遇到的每一个James的“朋友”对James的了解都比他要多。

“所以,你叫我到这儿来的目的是什么?”史蒂夫还是决定直奔主题。

娜塔莎看着史蒂夫,认真的说:“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关心James。”

“当然!”要不然史蒂夫也不会坐在这儿。

“很好。”娜塔莎点了点头,“其实我今天来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不,确切的说,是帮James一个忙。”

“James需要我帮忙,他为什么不自己和我说?”先不说史蒂夫并不信任娜塔莎·罗曼诺夫,单是这个问题就已经让他十分不解。

娜塔莎别有深意的看着史蒂夫:“因为这个忙不好开口。”

“我和James是朋友,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好开口的。”

“即使是我,甜心,James也是会有不想告诉我的事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秘密。”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的,James的秘密。”不得不说,史蒂夫成功的被娜塔莎用“James的秘密”给吸引到了。

娜塔莎妩媚一笑:“我猜的。而且,我还猜对了。”

这时,侍者上菜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等侍者一走,史蒂夫就迫不及待的追问:“你还没告诉我,James的秘密。”

娜塔莎不为所动:“你先答应我要不要帮忙,我再告诉你James的秘密。”

史蒂夫不语。

娜塔莎很有耐心,她静静地看着对面的史蒂夫思考,等着他上钩。

良久,史蒂夫才开口道:“我要怎么相信你?”

娜塔莎满意的微笑了:“你不需要相信我,你只需要相信James,并且愿意帮忙就可以了。”

这简直就是“敲诈”,但史蒂夫还是妥协了:“好,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James的秘密。”

于是史蒂夫听到娜塔莎缓缓开口——

“James是我见过内心最为强大的一个人,我与他认识了许多年,见证了他一路走过来的风风雨雨。可是无论内心怎样强大的人,也仍是会有弱点的,James当然也有,只是他隐藏得比较深。别人眼中的Mr.Barnes拥有着一切,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也藏着一个烦恼。”

“是什么?”史蒂夫有些急切的问道。

娜塔莎不紧不慢的说:“男人的烦恼,不是金钱就是女人。”

而Mr.Barnes很明显并不缺钱。

“你是说?”

“你不觉得太巧了吗?”

“什么?”

“纽约这么大,James偏偏买下了这里的城堡。而我所了解的James可是十分低调的,现在却会举办全纽约最热闹的派对。这一切,都是从数月前卡特庄园的另一个主人搬回来开始的。”

“你的意思是?”史蒂夫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攥紧了。

“James的城堡正对着卡特庄园,仅仅隔着一道海湾。他就是为了离那姑娘近点,才买下了这幢城堡。他开那么多的派对,就是希望有一天晚上,她会降临。”

史蒂夫不敢置信:“你说的那个姑娘,是莎伦……”

“没错。”娜塔莎颔首。

“不,James说过,他开派对只是为了认识更多的新朋友。而这幢城堡——这里是全纽约最好的地段之一,多少富豪选择在这儿定居……”

娜塔莎打断了史蒂夫的自欺欺人,甩下了最后一枚重磅炸弹:“我见过James珍藏的那姑娘的照片。”虽然见到的不是全部。

“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我记得莎伦明明说过她不认识Mr.Barnes……”史蒂夫仍不敢相信。

“James很久以前曾经见过她一面,在那时起James就对她情根深种了,不过现在看来那姑娘已经不记得他了。”

史蒂夫没有心情纠结居然会有人不记得James这一点,因为让他更难以相信的是——如果说James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莎伦,那么……

“一切只是为了一个姑娘?”史蒂夫觉得自己嗓子干涩得说出来的声音都不像是自己的了。

“没错,James也对我承认了的。难以置信,是不是?起初我也不敢相信,James费了那么多事,都只是为了要接近那个姑娘……噢!”娜塔莎这才注意到史蒂夫的脸色。

“上帝!你不会是认为James和你做朋友是因为……”娜塔莎止住了后面的话语,但她之前所说的已经足够让史蒂夫展开想象了。

史蒂夫的想法不难看出来,他的脸色太明显了——太糟糕了,就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

看着这样的史蒂夫,娜塔莎有些于心不忍,因为就算是她也不敢保证James和史蒂夫亲近的目的是单纯的,同时她还担心自己此行的目的会就这样泡汤了。

“史蒂夫。”娜塔莎面色复杂的说,“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也不一定会再相信了。但是你相信James吗?James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都清楚,也许一开始他接近你可能是抱着某种目的,但我相信,他和你做朋友的心是真诚的,我从来不会怀疑他对朋友付出的真心……”

“我相信James。”意外的,史蒂夫开口道,“我也相信你。”所以他才会感觉那么的难受。

知道真相的那一瞬间,史蒂夫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像是被东西扼住了咽喉,所有的苦涩都在嘴里化开了。

他相信娜塔莎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因为他找不到任何理由不相信——娜塔莎对James的了解一直比自己多;也找不到任何借口去反驳——所有这一切都说得通。是的,都说得通了。是啊,没错,James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就对刚认识的自己这么好呢?好到史蒂夫以为是自己足够优秀,才会有幸得到这样一位知己。

然而事实却是这样的。

“那么,你还愿意帮我这个忙吗?”娜塔莎小心翼翼的问,“我知道我现在提这个要求很过分……”

“我愿意。”史蒂夫斩钉截铁的说。无论如何,James仍是他的朋友,他最珍惜的朋友。

“你要我怎么帮忙?”

“我想让你安排他们俩见一次面,刚好你是他们共同认识的人。”

是啊,“刚好”,史蒂夫苦笑了一下。

“James为什么不亲自邀请莎伦?”他相信James的魅力任何人都无法抵挡。

“也许他觉得这样太突兀了,毕竟人家姑娘都还没真正认识他。又或许是他不够勇敢,要知道我等James主动出击等太久了,但他仍然止步不前,所以我才会来向你寻求帮助的,虽然我答应过James不会管他的闲事,可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觉得我们这样做应该吗?我是说,这是James所希望的吗?”史蒂夫心底仍在挣扎。

“这当然是他所希望的,而这一切都在于你。”娜塔莎直视着史蒂夫,“他们什么都不需要知道,而你只需要把他们都邀请到你家喝下午茶,然后,为他们安排一场单纯的邂逅。”

史蒂夫终是答应了下来:“好,我答应你。”



难过得快要哭出来的史蒂夫——



对此一无所知的巴某——



(图源见水印)


评论

热度(21)